上财百年校庆,第二场02-06级iMBA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百年logo.png


“十余载栉风沐雨,再聚首抚今追昔”


2017年,恰逢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庆。7月29日,在这热力四射的盛夏,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第二场校友返校活动在上海财经大学369校区举行。来自2002、2003、2004、2005、2006级近30位iMBA校友共聚商学院博雅知识堂,重温校园时光,共叙上财情谊。本次活动由上财iMBA校友会主办。


1.jpg


重温课堂:我们的社会责任


当日活动主要包括重温课堂、校友主题演讲、校友故事、校友会汇报及漫步校园五部分内容。

活动伊始,上财商学院创始院长骆祖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带领同学重温课堂。作为商学院的一线管理者,回顾项目21年办学历程,他深感不易,“项目得以持续发展,离不开‘坚守’二字。一方面是领导与全体教职工对校训、学院使命及项目的坚守;另一方面是来自广大校友的认可与坚守。”


2.jpg


“毕业十多年,大家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所成就”,骆祖望教授认为如今社会精英需要具有强烈的使命感,而这样的使命感应当从家庭开始,“此外,同学们还应积极参加促进社会进步的活动,在道德上有所追求,在文化上有明确的理想,并在繁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有自己坚定的价值取向。”听完骆祖望教授慷慨激昂的发言,校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友主题演讲:我们的创业故事


校友主题演讲环节,上财校友王韵、2006级上财iMBA校友徐勇分别以“从细分市场看AR、VR产业发展趋势”及“不忘初心,创业在路上”为题与校友进行交流分享。


3.jpg


现任央数文化高级副总裁的王韵将企业发展目标锁定在AR与VR技术上。“刚才老骆教授的话深深触动着我,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们担负着社会责任。和一般套政府补贴的动画制作公司不同,我们公司是真正用心做动画,已和美国芝麻街等国际知名动画制作公司开展合作。”


14.jpg

上财校友 王韵 


对于新兴的AR、VR技术,王韵向校友们进行系统介绍,“VR属于创造新场景,目前,VR运用在了房地产、汽车、教育等行业;而AR是根据现有场景添加元素,为大家熟知的美图秀秀就是运用了AR技术。”结合多年创业经验,他总结到,“创新需要一步步来,对于技术创新型公司来说,消费者买单的技术才有价值!”


5.jpg

上财iMBA 2006级校友 徐勇 


从腼腆害羞到善于言辞,现任特思达董事长的徐勇为大家介绍了他的创业“前半生”。从2008年昆山的小工厂到如今迁入新址,成立金融自助事业部的大公司,9年的创业经历让徐勇感慨颇多,“创业路上会遇到各种磕绊,但我始终没有放弃,感谢我的伙伴和我一起不懈努力,才有了现在的特思达。”拥有多年境外参展经验的他通过观察发现中国企业参展普遍缺乏创新力,在展台的布置上没有展现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认为这也是许多中国企业参展收获不佳的主要原因。

 

校友故事:毕业这些年


随后,到场的校友们纷纷发言,回忆当时的教授,当时的同窗,当时的校园,“还记得Paul Bon教授教我们Finance,他在课堂上说的很多话我现在还记得,而且对我的工作依旧有帮助。”毕业十余年间,有的同学从理科生转行从事销售,有的同学从国有银行转战至外资银行,有的同学已实现财务自由开始享受生活。对于2年的上财iMBA项目学习,大家满是怀念。上财iMBA2005级台湾校友郑俊彦表示,“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时我们年级同学合资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上财不仅教给我们前沿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告诉我们肩负的社会责任。”


9.jpg

上财iMBA 2002级校友 管建林


12.jpg

上财iMBA 2003级校友 尤建兵


8.jpg

上财iMBA 2004级校友 车海辚


13.jpg

上财iMBA 2004级校友 陶文钧


7.jpg

上财iMBA 2005级校友 郑俊彦 


15.jpg

上财iMBA 2006级校友 李应冬


校友会近况


最后,上财iMBA项目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晰老师向校友们汇报学校、校友会发展近况,简要介绍iMBA校友会的建立与发展,校友会俱乐部活动,后MBA服务包括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iMBA奉行终身学习,欢迎各位校友回炉旁听课程,并邀请各位校友参与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和创业故事。“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及iMBA项目的支持与关注,希望大家都能常回来看看。”


17.jpg


漫步校园,参观iMBA校友林


活动结束后,陈晰老师带领校友们参观校园,并在iMBA校友林前合影留恋。校友们纷纷表示,虽然校园模样有了些许变化,但当时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作业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校友返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校友间的凝聚力,推动上财“校友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与发展。


18.jpg


自6月起,每月将有一次iMBA校友返校活动,每期活动都会搭配一个精彩的主题,以及多样的活动方式,迎接iMBA校友们回到魂牵梦萦的校园,与同学们忆往昔峥嵘岁月,聊当下前沿话题,听师长谆谆教诲,看母校今日新颜。

后续更多精彩iMBA校友返校活动即将启动,相关消息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官网、iMBA官方微信、微信班级群等多渠道更新,欢迎校友们持续关注。


上财百年校庆——校友返校日程

首场

96/98/99/00/01级 校友返校

6月17日

第二场

02/03/04/05/06级 校友返校

7月29日

第三场

07/08/09/10/11级 校友返校

8月26日

第四场

12/13/14/15级 校友返校

9月23日

第五场

iMBA校友林揭牌仪式

11月4日

第六场

上财百年校庆

11月18日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三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9月10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