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illikin大学MBA学生来我院参访交流

5月6日至5月12日,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Millikin大学MBA学生一行30人前来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与学习。

 

 

Milikin大学MBA一行抵达上海后,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向访问团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上海财经大学与商学院的总体情况。随后,访问团参观了上海财经大学校园、武川路图书馆及国定路校史馆。

 

Millikin大学参访团成员参观校武川路图书馆

 

Millikin大学参访团成员参观校武川路图书馆

 

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致欢迎辞

 

针对Millikin大学此行对了解外企在华投资情况的需求,我院邀请了六位教授、校友及企业高管从各个角度为来访学生带来了相关主题讲座,其中包括Steven Fieldman的Legal Aspects of Foreign Investment in China、 Paul Bon的Walmart in China、于研教授的FDI in China、王少飞老师的TVS in China,以及校友陈伟利先生带来的Shanghai’s Economic Development和美国ADM(中国)公司的总监Ismael先生讲授的ADM in China

 

Steven Fieldman博士讲授关于中国法律问题

 

 校友陈伟利博士讲授上海经济和虹桥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情况

 

此外,5月11日,参访团学员与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学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案例竞赛,就“如何将意大利高端厨具公司TVS的产品引进中国”这一主题,中美双方共组成9支队伍,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讨论与分析,并在小组汇报后,接受包括中美双方的四位教授的评定,最终,两组学生被评选为比赛的优胜队伍。

 

Millikin参访团学员与国际MBA项目学员进行案例竞赛

 

访问期间,Milikin学生一行还在商学院相关老师陪同下访问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大众、上海林内公司、Caterpillar(苏州)等企业。

 

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与参访团教师代表共同授予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