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欧通讯CEO畅谈未来工作新方式

        617,大北欧通讯设备有限公司(GN NetcomCEO Mogens Elsberg先生做客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为上财师生及职场白领精彩解读“New Ways of Working”。上财商学院教学研究部负责人钟鸿钧博士担任嘉宾主持。


Mogens Elsberg讲授课程


    讲座伊始,Elsberg先生以Jabra的品牌建设为例,指出企业运作的成功之道在于使组织知识与技能在最大程度上得到合理配置与梳理,并通过不断地自我追问“为什么”,从而寻求进一步地创新与技术突破,最终使企业实现在一定销量增长后的深层发展。“我们的目的在于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在生产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我们需要这样做……企业必须明确自己的优势是什么、顾客需要什么、我们又应当热衷于什么,只有将三者有机结合并使之升华为企业下一步的目标,才能真正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论坛现场


        Elsberg先生将未来全新工作方式的三大趋势定义为IT个性化、移动办公与位置重要性下降以及人才池全球化。“全新的工作方式,会加强整个社会的凝聚力,一方面促进企业高层对于内部沟通的深化重视,另一方面也为有效的外部交流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企业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全新的知识工作方式提供机会和空间,这就需要企业在自身发展过程中逐步建立起“做什么、怎么做、为何做”的系统化思想体系,“要明白人们购买的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Mogens Elsberg与听众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Elsberg先生与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