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云课堂学到什么? | 世界视角·中国力量:全球机遇:欧洲与中国

上财iMBA项目以“财经+国际化”为特色,每季度邀请国际组织、国际专家、中外教授做客“世界视角·中国力量”年度系列讲座,为学生校友提供最前沿的国际化知识讲座,提升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能力。


1.jpg


本次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主办,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授课教师Mr. John Van Fleet担任特别主持人,特邀韦伯斯特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作为特别嘉宾做客在线直播室,展望下一个十年,“一带一路”将打开新的机遇之窗。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干货满满,九百余人在线参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期干货满满的分享,有大咖洞见,有实况分析,学到了很多知识,互动性也很强。


1_副本.jpg


韦伯斯特大学全球校区执行理事Dr. Ryan Guffey为大家介绍了韦伯斯特大学的日内瓦国际校区,欢迎iMBA学员和校友到国际校区进行交流学习。

iMBA项目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跨文化管理能力的国际复合型人才。我们称这个过程为国际公民养成记,主要包含 “海外留学”、“海外游学”、“海外毕业典礼” 三大模块。韦伯斯特大学将为每一位 iMBAer 提供丰富的国际资源,助力学员在 iMBA 学习过程中,进阶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国际公民。

韦伯斯特大学是上财iMBA项目的外方合作院校,十分重视国际学生,国际学生是韦伯斯特大学共同体必不可少的一部分。100多年前,韦伯斯特大学开启了国际化进程,这在全美乃至全球都是非常有远见的。发展至今,韦伯斯特大学在全球建有10个国际校区,在美国本土建有100多个校区和教学点。同时,韦伯斯特大学还拥有强大的国际大学网络WINS,WINS的成员学校可申请前往韦伯斯特大学国际校区深造,也可参与韦伯斯特大学丰富的国际游学项目。韦伯斯特大学致力于培养国际公民和卓越个体,国际学生对加强学校的多样性、包容性以及丰富生活和教育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_副本.jpg


韦伯斯特大学瑞士日内瓦校区教授Dr. Benjamin Xie以《中欧双边合作中的私募股权增长与机遇》为主题,从去美元化及其影响,全球与中国私募股权融资,欧洲的VC&PE环境这三个方面,分析了近年私募股权有望进入强劲增长期,以及西欧及东欧VC&PE关注的重点领域。


3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高维和教授以《历史转折处的中企出海》为主题,从中企国际化的演进和模式,中企国际化基本方略,引出了基于BLM的企业出海模型。高老师指出:保证出海成功四要素包括战略意图、母国基础、硬实力和软实力之间内在一致。硬实力和软实力要以市场结果为战略落脚地,复盘优化和战略迭代是持续不断的过程。

在互动交流环节,就MBA学习期间的重要性,高老师从三个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参考建议:1. 以目标为导向;2.  学习有不同的纬度,最重要的是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交叉学习,因为大家来自不同的行业背景,在相互交流的过程可以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3. 要沉下心学习和钻研,努力打造系统且科学的学习模型。


10_副本.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都非常活跃,在直播平台积极提问,老师们学识渊博,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收获颇丰。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MBA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6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