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人生,这是一堂人生必修课 | iCareer职发充电坊2023年第一期讲座

VUCA时代,颠覆成为工作和生活中的新常态,世界再也回不到从前。设计你的工作和人生,如何成长、改变,在工作中找到快乐和新的自由,#iCareer职发充电坊2023年第一期讲座中,浦发硅谷银行行长办公室董事总经理杨鲜红老师(Sharon Yang)为我们带来一堂每个人的人生必修课:设计人生。课堂中,同学们与杨老师一同探索人生的目标和可能性!


3.jpg


杨鲜红老师从设计人生介绍、框架、工具和开始行动四个方面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设计思维,通过创造,不断前进。好奇心是设计人生和设计思维的能量和动力的源泉,驱动我们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断探索。


5.jpg


杨鲜红老师告诉大家:设计人生是为生活提供多种选择,设计多种人生的练习能够为将来的生活提供参考。你不是在设计自己的余生,你设计的是下一步的打算。每个可能的设计版本都包含着未知事件和妥协方案,每一个设计版本都带有一定的意外后果。在这个练习中,与其说你是在寻找答案,不如说你是在学着如何接受、探索问题,对各种可能性保持好奇心。记住,有多种美好的生活在等着你。


4.jpg


上海薇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CEO,iCareer充电坊联席负责人杨瑞蓂(Vicky Yang)代表学院和项目感谢嘉宾真诚又专业的分享,并颁发了嘉宾证书。


1.jpg


希望未来iCareer能持续带给大家更多更优的分享体验,助力学生职业发展,活动得到了与会者和学生、校友的好评,让我们下期再见。



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的学习反馈吧


学习反馈——胡霄:能够清晰感受到组织者的用心,专门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点心和茶水;课程也是我很感兴趣的话题,杨老师讲述的案例非常贴合自身工作情况,令我感同身受;另外在能量地图交流互动环节,与同桌分享交流,真实说出自己的正负能量,气氛热情活跃,体验感非常好。听完讲座后,开始思考自己的奥德赛计划是什么?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更舒心一些,希望能把老师讲到的设计人生四大工具运用到自身上。


学习反馈——李桂芳:对能量地图与奥德赛计划印象深刻,非常实用且具前瞻性的人生规划工具,非常感谢杨老师分享,受益匪浅!也非常感谢iMBA项目组织的此次课程分享!科学规划人生,勇于探索未来,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学习反馈——杜思成:听了讲座以后很开心发现自己无意中走了一条正确的路。无论是通过同时做喜欢的事来处理不喜欢的工作或者是奥德赛方法规划自己的人生和工作,机缘巧合下跳槽和转行的每一步都正确,有了理论的支持我会更坚定的成长。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MBA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7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