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iMBA行动学习参访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

受2021级学员曹鹏的邀请,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行动学习企业参访第十六期走进了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参观学习,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装卸效率最快的自动化码头,也是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1.jpg


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连钢创新团队”展馆,认真学习了许振超、张连钢等港口先模人物的光荣事迹,深入了解了先模人物和模范群体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科技强国的模范故事,深刻领悟党建在政治引领、基因传承和文化铸魂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2.jpg


3.jpg

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4.jpg

参观“连钢创新团队”展馆


全体同学集体观看了山东港口宣传片、自动化码头宣传片,了解了自动化码头自主创新、突围破壁的建设历程,凭借“拼命都不一定干得好,不拼命肯定干不好”的拼命创新精神,“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实现了“五项突破”和十余项全球首创技术,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


6.jpg


5.jpg

集体观看宣传片


最后,同学们步入观景平台近距离观看自动化码头现场作业,全方位感受全球领先、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世界首个“氢+5G”智能绿色码头。


7.jpg


"参访标杆企业,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前沿技术,也为自身企业管理找到了榜样。"一名企业家学员这样说。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连钢创新团队”的刻苦钻研、不断学习的热情和自主创新、突破壁垒的精神,将饱满的热情带到各自的工作中去。


在数智时代,学院和项目积极探索学科与实践的结合与创新,带给MBA学生符合时代的课程体验,上财商学院致力于建成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上财iMBA项目秉承“知行合一、社会担当”的教育理念,用行动学习探索新知是行动学习俱乐部的初心,通过走入更多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共同学习、交流和合作。



行动学习系列

“Action Learning行动学习”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和校友会牵头,定期组织学生与校友(每次30人以内)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参观、走访企业或校企合作单位,通过企业调研来了解企业文化、行业动态、企业用人需求,重点学习各行各业的企业运营、市场策略、核心人员管理等运作,促进MBA学习的实践应用,“行动学习系列”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创新教育的一部分。同时,我们也为企业贡献来自上财师生的才智,通过与企业的交流与研讨,为企业提供建议或解决方案,彰显上海财经大学的社会责任。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MBA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7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