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校友风采 | 从国企小职员到创业大赛总冠军

头像-剪裁后-水印.jpg


罗轶麟,上财iMBA 2009级校友,“好姑姑”创始人及CEO,原全季酒店(华住酒店集团)02号员工,星期8小镇创始团队成员,财富女王邦创始人。作为上财iMBA校友会执行会长,最年轻的荣誉校友,罗轶麟上周刚刚参加了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第十次校友代表年会。


合影-剪裁后-水印.jpg

(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第十次校友代表年会照片,从左至右: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会执行会长罗轶麟,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王爱丽,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校友会会长樊丽明,上海财经大学MBA校友会副会长俞银贵)


在报考财大iMBA之前,毕业于同济大学法律专业毕业的罗轶麟,在一家国企集团任职,“刚进国企,我还只是一个小专员,有大把的空余时间,白白浪费实在太可惜。”对于初入社会的他来说,国企的日子过于安稳和空闲,因而萌发了继续深造的念头。于是在二十五六岁时顺利完成了学业,通过iMBA课程拓宽了视野,具备了国际化思路,也为自己重新制定了职业规划。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罗轶麟首先参与了“星期8小镇”的全国扩张。当“星期8小镇”坐稳行业老大位置之后,罗轶麟紧接着又马不停蹄地找到了新挑战——加入华住酒店集团,并且在27岁就当上了全季酒店的市场营销总监职位。才短短三年时间,他就将全季酒店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酒店,扩大到了近200家分店的规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了40亿人民币,成为中国第一大的中档酒店。


短短几年间,罗轶麟就凭着冲劲和天赋,谱写了一份让同龄人们羡慕的履历表。然而他在当上父亲以后,亲身体会到目前的育儿市场品牌良莠不齐,服务缺乏规范。决定不如由自己来打破这个市场,颠覆传统做法,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这个市场更加专业规范。2015年底,他邀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正式创立“好姑姑”育儿平台。对他来说,“好姑姑”这个平台的搭建不单纯看盈利,更多的是承载着改善年轻人家庭生活的初心。


好姑姑-剪裁后-水印.jpg


“好姑姑”作为全国首家养育并重的0-3岁育儿中心,引进耶鲁大学格塞尔儿童研究中心的教学经验与教学系统并结合中国宝宝、家庭特点定制上门服务以及线下育儿店。提供月子母婴护理、住家育儿师、线下日托、婴幼儿成长测评和定制课程等服务。除了搭建互联网平台外,更需要寻找专业的新生力量加入,比如护士、幼儿教师等。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好姑姑”也提供给拥有专业技能的护士或护理专业的大学生们多一种就业选择和更好的就业环境。

 

罗轶麟的此番创业想法也得到了相关政府机构和社会企业的认可与帮助。“好姑姑”平台通过前期完善的调研和准备后,目前正式上线两个月,还处于试运营阶段。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已经积攒了一定的好口碑,目前已经与其签约并通过考核的育婴师、母婴护理师已经超过了500个,好姑姑首期护士专业育婴师培训班也开班在即。


10月13-17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浙江桐乡完满落幕。经过34000个项目的角逐,在全国报名的12200多个互联网项目中,最终120家被评选为国赛优秀企业奖。此次国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的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双创赛事,是促进我国双创文化不断提高、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强力抓手和梦想舞台。大赛目前已成为我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摩拜单车、英语流利说、人工智能防鸟撞飞机系统,这些最近风行的创业项目一同在比赛中亮相角逐。好姑姑,在众多优秀企业竞争中,最终荣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项,2016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百强企业,上海赛区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组企业组优胜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5-水印.jpg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1-剪裁后-水印.jpg


11月29日,由徐汇区人民政府主办,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上海社区众创空间平台(新民晚报社)支持的“不忘初心?与梦同行”——徐汇区第四届“创业梦之星”评选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京剧院顺利举行。来自区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13个街镇、各创业园区、区内相关高校、获奖代表等300余人共同见证了6强的激烈角逐。


经过3轮的激烈PK,在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的见证下,最终为80、90后父母提供0-3岁育儿平台的“好姑姑”赢得了年度总冠军。


创业梦之星2-剪裁后.jpg


创业梦之星3-剪裁后.jpg


时代的变化,消费的转型升级,给创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罗轶麟完成了从国企小职员到经理到上市公司总监,最后创业成为CEO的蜕变,财大iMBA为校友的风采和成就而骄傲!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7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3月12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