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沟通交流会举行

7月10日,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冬梅一行来访我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副院长薛丽萍,院长助理、AOL办公室主任韩玉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接待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就AACSB国际认证、AOL课程保障体系、管理学科教学科研等相关主题进行经验分享。


1.jpg


会议伊始,认证办公室主任刘松鸽老师简单介绍我院国际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AACSB国际认证工作展开详细阐述。“AACSB国际认证主要强调三方面:(Innovation)创新、(Impact)影响力、(Engagement)践行使命。认证标准可以分为四个模块,即战略管理和创新、参与者、教与学、学术参与与职业参与。”她表示,AACSB认证不仅强调学院使命的体现,同时也看重学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及教师、学生在学术和职业方面的参与程度,而这些对于商学院国际化发展的内涵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2.jpg


随后,院长助理、AOL办公室主任韩玉兰教授就AOL基本概念和实施流程作详情说明。“AOL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紧密围绕用多样化的客观数据评估学生学习效果和持续改进教学体系两大原则,切实保障人才培养的质量。”她总结,AOL的推行有助于学院掌握学生学习效果,帮助上财商学院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学生来反哺社会。


3.jpg


薛丽萍副院长对AACSB认证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AACSB认证像是跟自己设定的宗旨和目标进行的一场赛跑,跑程中的意义只有赛场上持续奔跑的人能够体会。”她表示,很高兴两院成为AACSB认证赛场上的“跑友”,期待两院在认证过程中能够一起欣赏沿途风景,并肩迎接挑战。


5.jpg


接着,曹洁教授、MBA中心主任吴云珍老师分别就我院教师考核方法、学生培养和学习目标进行简单介绍。骆玉鼎院长就AACSB认证准备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补充。


6.jpg


听完各位老师的介绍,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刘炳春对其学院的办学规模、排名、认证进展进行了简述,“我院非常重视AACSB国际认证,已组织认证团队着手筹备工作”,并感谢上财商学院在国际认证工作方面分享宝贵建议。 


4.jpg


最后,双方就人员配备、教师部署、校友会筹建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此次沟通交流会结束后,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表示收获颇丰,并对即将开展的认证工作充满信心。与其他学院的密切沟通有助于我院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理清思路,取长补短,持续创新,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