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中国企业管理模式 | 2017 SUFE Global Summer School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感受中国特色企业文化,上财商学院2017全球暑期学校共组织三次企业参访活动,带领来自20余所海外知名高校的近30名国际学生走进驻华优秀企业,与高管座谈交流,分享企业文化,创新管理经验。


麦格纳汽车系统有限公司


麦格纳(Magna)国际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为全球第三大、北美第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全球500 强企业之一。昆山麦格纳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是麦格纳闭锁系统在华投资的第一家子公司。7月13日下午,上财商学院全球暑期学校的同学们前往昆山麦格纳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参访。iMBA校友理事会会长、iMBA2000级校友王必成作为麦格纳闭锁系统亚太区副总裁,首先向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如果大家对今天的交流学习有任何创意灵感,欢迎随时发邮件给我们。”


1.jpg


随后,亚太业务发展及战略规划总监潘鹏、亚太区工程总监白峰分别对麦格纳公司的汽车基本结构与组成、产品战略展开详细介绍。白总监表示,“随着行业发展和顾客需求的变化,我们要善于把握市场动向,满足不同顾客的各种不同需求。”


在对麦格纳公司产品初步了解后,同学们前往车间工厂参观。


2.jpg


元禾控股


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资控股企业,业务覆盖股权投资、债权融资服务和投融资服务三大板块,旗下汇集多家管理团队专注于不同的投资阶段和领域。7月20日,上财商学院全球暑期学校的同学们来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苏州东沙湖股权投资中心、元禾控股及其旗下的元禾原点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参访。元禾原点高级投资经理杜方尧一行热情接待并安排展厅参观。


3.jpg


“在多年的成长历程中,元禾控股搭建了股权投资和债权融资相结合的一体化投融资业务体系,辅以专业的投融资服务支撑体系,通过三大业务板块的协同运作,在多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元禾控股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公司发展历史、服务体系、使命,以及东沙湖股权投资中心概况,并展示其设计模型。


座谈会上,杜经理结合LP、GP投资中国市场的行业偏好数据,分析了中国医疗、大健康、TMT等行业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等资本运作。


4.jpg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新消费TMT投资、成功案例等问题提问,杜经理的详尽解答赢得大家掌声阵阵。


SAP


SAP是全球性的企业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为86%的全球财富500强企业提供服务。7月24日,同学们前往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参访SAP公司。


UA项目经理Josie首先对公司及其中国研究院作详情介绍,并重点剖析SAP在中国的市场投入。


接着,SAP Labs战略集团业务总监Ping以“立足中国、创新中国、影响世界”为主题,阐述其创新产品。SAP Anywhere 总监William则从更高角度,主要围绕“SAP的创新产品如何服务中国乃至世界”这一方面展开深度剖析,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


5.jpg


最后,工作人员Nelly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食堂、荣誉墙、休息室、健身房等场所。通过三次企业参访活动,同学们表示学习了中国企业超前的发展理念,对中国企业的管理模式也有了深刻了解,为其来华创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