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项目开学典礼举行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在这不平凡的日子里,上海财经大学迎来了一批不平凡的学生。上午九点,上海财经大学“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项目”开学典礼在商学院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教授,上海市军转办主任赵薇同志,上海市国家税务局人事处副处长张海威同志,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教授,商学院院长助理杨建平老师,教师代表叶建芳教授与来自上海市税务局的48名军队转业干部(简称:军转干部)一起参加活动。活动由上财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刘黎明老师主持。


1.jpg


此次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项目由上海财经大学与上海市军转办、上海市国家税务局合作举办,以促进军转干部“人岗相适、转型发展”为目标导向,采取专业理论学习加岗位实践相结合的模式,为学生量身打造培养方案。此次培训也充分展现出上海财经大学及商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以教育培训为载体积极支持军队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决心和努力。


2.jpg


张海威:军转干部需完成3个转变


开学典礼在雄浑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上海市国家税务局人事处副处长张海威同志首先致辞,“感谢军转办及上海财经大学对上海市国税局的关心与支持。”对于军转干部从部队到岗位再到学校的身份转换,他认为大家都应完成3方面转变:第一,明确重要意义,实现思想转变;第二,珍惜学习机遇,完成认知转变;第三,发挥优良作风,完成身份转变。“希望各位都能把握此次学习成长的重要机遇,成为知识型、专家型的税务干部。”


IMG_9153_副本.jpg


赵薇:平衡工作、学习、家庭三者关系


随后,上海市军转办主任赵薇同志致辞。她表示,“本次培训由军转办牵头,感谢国税局、上海财经大学的全力配合与军转干部的积极参与。”紧接着,她像一位学姐一样与在座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本科更多的是学习专业知识,而研究生更多的是学习科研方法与学习能力”。她建议同学们注意平衡工作、家庭、学习三者间的关系,真正投入到学习中,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4.jpg


陈信元:肩负使命,创新转型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教授代表学校及商学院对军转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军转干部是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优秀群体,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是一项政治任务,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他号召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完成从部队到社会的转型,担负起国家战略转型的历史使命,践行上海财经大学“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精神理念,融入强大而充满活力的“上财校友命运共同体”。


5.jpg


叶建芳:学习贵在锲而不舍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上海财经大学叶建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享求学时期学习外语的经历,“学习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毅力尤为重要。”此外,她还鼓励同学们与时共进,积极汲取和储备新知识,并保持良好的心态克服阻碍,完成学业。


6.jpg


吕越天:感谢、珍惜、坚持


就职于上海市税务局长宁分局第十七税务所的吕越天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对于重返生机勃勃的校园,接受百年学府的熏陶,他表示十分期待,“感谢党和国家给予我们进高校学习的机会,我们会珍惜这次知识结构、个人规划转型的机会,坚持克服学习和家庭的矛盾、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以饱满的热情,笃志勤学,学以致用,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税务人,为税收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jpg


刘黎明:牢记历史,不忘初心


作为此次开学典礼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最后,上财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刘黎明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校史介绍。从1917到2017,顺着时间的脉络,刘老师将百年上财的历史娓娓道来,“从历史长河中我们看到,上海财经大学的‘校运’即‘国运’。在国家发展的鼎盛时期,财大给予积极支持和奉献;而当国家命运曲折,财大的复校也为之艰辛。上海财经大学与国家民生息息相关。”通过对校史、院史的介绍,她希望同学们都能更好的融入上财,秉承与发扬“上财精神”。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