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你我仍少年 | 1994级市场营销班级返校活动

6月9日,商学院武东路校区迎来了毕业20周年的1994级市场营销1班的校友们。上午,部分首先抵达的校友在缤纷谷会面,并热情地为班级同学准备伴手礼、布置会场。午饭时间,校友们前往绿叶教工食堂就餐,再度品尝印象里的校园美食。随后,校友一行人在校园里参观,他们回忆起曾经一起去图书馆刻苦学习的时光,在教技中心学过的网络课程,在八人一间的寝室里经历的趣事……他们感慨着:尽管学校有很多变化,但是回到这里,仿佛还能看到过去的身影。在曾经的宿舍楼下,校友们激动地合影留念。


551283717241007775.jpg


317975327978138399.jpg

校友合影


13点左右,校友们来到校史馆三楼会议室,和曾经的老师们欢聚一堂,兴奋之情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在班长孟涛致辞之后,每位校友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大家来自天南地北、各行各业,或在事业上建树深厚,或在家庭生活中充实美满……一位师姐表示自己一直珍藏着老师赠送的英文书,她在职业岗位上见识过各种江湖学术,于是更加珍惜和感激学校优秀的学术氛围;多位至今仍然从事着市场营销专业的校友,则共同表达了对这份专业和事业的热情;一位师兄动情地回忆起大学毕业时与同学分别的场景,更是留下了真挚的眼泪。校友们在对老师的培育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也对此次热心组织聚会活动的班长表示感谢,一位师兄深情地说道:“我们的班级很神奇,平时也许看不出来什么感情,但是一直以来大家都会相互认同和相互帮助,这样细水流长的感情,才是最为长久的。”


7L4A0577_副本.jpg


7L4A0596_副本.jpg


7L4A0561_副本.jpg


接着老师们也分别发表了讲话,现任上财后勤中心党总支书记的朱利民老师表示,和同学们相识了24年,至今还能回忆起同学们一起做市场调查的场景,如今了解到大家不忘初心地坚守自己的专业,感谢大家的坚持,同时也为财大感到骄傲。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老师则向大家告知了学校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和活动,邀请校友们多多参与校友会组织的活动,并鼓励他们与学弟学妹多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历程,帮助财大学子蒸蒸日上。


曾经担任1994级市场营销系辅导员的李玉玲老师为了这次班级返校活动,专程从美国回来。她说此前收到了班长的邀请短信时还有点犹豫,但是看到署名是1994级市场营销一班,感动之下,立马决定回国,这是她唯一一个从大一带到大四的班级,至今都记得同学们去做自行车调查、跟随晁老师参与实习调研的情况;她还说起曾让同学们在大一时写下毕业心愿,到毕业前再拿给同学们看,发现当初写的内容同学们大多都忘了,但写的最多的还是“顺利毕业”,至今想起还很是感慨。


最后,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资深教授晁钢令老师为校友们细细道来学院发展的多次变革,并讲述了财大发展的艰难历程以及如今取得的辉煌成就,也讲述了自己虽然早已离开院长岗位,但却从没离开过他的专业、他的学院、他的学校,即使退休了,也常常牵挂着这里,此时会议室里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晁老师还称退休后的自己是半职外公,欢迎同学们来和自己交流育儿经验,现场其乐融融。


7L4A0467_副本.jpg


接着,校友们和老师们一起在校史馆门前拍照留念,大家肩并着肩靠在一起,穿着统一定制的纪念衫,仿佛回到毕业的那一天,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团聚的喜悦。


7L4A0614_副本.jpg


随后,有的校友在校园里辨认着曾经充满回忆的宿舍、教学楼如今的模样,有的校友进入校史馆和商学院博物馆进行参观,还有的校友模仿毕业的照片重新合影……


7L4A0646_副本.jpg


a4be1a25905984ff6d6c4a519b0f295_副本.jpg


73eae9c5129e1ac1b2ee932cc7b5fc8_副本.jpg


之后,校友们陆续来到缤纷谷举行班级聚会。在这精心布置的聚会现场,张贴着欢聚快乐的横幅,摆放着甜美的水果和零食,温暖的灯光照耀着大家欢笑的脸庞,一片欢声笑语萦绕着这里。班长孟涛学子做了一段开场白,感慨相聚不易,大家要继续保持联系。然后,一位师兄为大家演唱《成都》,这首温暖柔和的曲子,轻轻唱进校友的心扉。接着大家一起玩了“疯狂来往”的游戏,有趣的游戏不仅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引出了同学们的欢笑,更是寓意“要经常来往”。后来,还有校友表演了节目,校友们发表了真挚的感言。最后,校友们一起观看了回忆视频,青葱岁月皆在镜头里流转,但不变的是情谊,是浓浓的师生情、同窗情……


7L4A0666_副本.jpg


7L4A0748_副本.jpg


7L4A0702_副本.jpg


7L4A0692_副本.jpg


这场充满温馨和暖意的聚会,给一天的返校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7L4A0779_副本.jpg


时光如梭,校园的每一处角落,

却依然可见当年的身影;


时光荏苒,洗去曾经的稚气,

留下的是对母校永远热爱的心;


但是啊,时光不老,

因为青春不散场、你我仍少年!


二维码合集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