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2018届EMBA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7月1日,上海财经大学2018届EMBA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369校区博思楼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劲松教授,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教师代表、商学院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王少飞副教授,6位上海财经大学EMBA导师代表,与111位毕业生及其家属共同出席典礼。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刘黎明老师担任主持。


blob.png


blob.png


校领导致辞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陈信元副校长率先致辞,向毕业生们送上衷心的祝贺,并提出师者的建议和期许。


blob.png


陈校长在致辞中提出“规避风险”和“敬畏市场”两点建议。他指出,在国内外商业环境瞬息万变、存在更多不确定性因素的时代背景下,规避风险尤为重要,这“关于事业兴衰、人生沉浮”;同时,敬畏市场、敬畏法律,探索出能让企业基业长青的商业模式,是每一位成功企业家的“长征路”。


陈校长也对毕业生们饱含期许,希望他们“坚守信念,发扬企业家精神,主动挺起中国商界的脊梁;胸怀天下,发扬上财精神,主动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并祝福毕业生们未来事业畅达,常回母校看看。


教师代表致辞


blob.png


教师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案例中心主任王少飞副教授致辞。


他寄语毕业生们,要以积极的态度、怀着更美好的愿望,去拥抱更美好的未来。首先,应该有积极的人生态度。教育不仅强调显性知识的传递,更强调隐性知识的传递,而这更影响个人的修养品德以及正确价值观的形成。为此,内心应拥有更多的正能量,以正确的价值观对待生活,这是个人修养和家风的体现,也是国风、民风的形成基础。其次,应该有更开放的心态。在充满变革的新时代,要用足够的好奇心去观察变革、拥抱变革,虽然变革可能会让我们原有的优势改变、新知识的学习成本和压力更大,但技术并不会改变经济原理本身,它只是在用另一种更便捷的方式去呈现原有的生活。正如AI的引入,并未丢弃会计本身的理论基础,只是试图让会计的过程变得更加高效,新技术为会计引入了新的从业者。因此保持和深入学习基本的经济理论,并尝试用更开放的心态去重新审视和接受新技术和模式带来的变化,这会让我们未来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效。


毕业生代表发言


2018届EMBA毕业生代表袁溪发表毕业感言。


blob.png


他分享了回归校园、继续求学的初衷,并结合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发表自己应对形势变化的观点。袁溪认为,“保持灵活的思维、独立的思想、兼容的心态,识别自己、准确定位,在能力圈的范围内把专业做精,用脑子去塑造命运,就能成为改变和推动中国经济与社会进步引擎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零件。”同时,他向学校、老师和家人表达感谢。“经过上财的淬炼,自身理论基础更加扎实,并且能够透过表象看本质。在与老师们交换思想的过程中,达到亦师亦友的状态”。最后,他表示,母校永远是学生们的精神家园,“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学位授予仪式


最后是硕士学位授予环节。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劲松教授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宣读获得学位学生名单,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教授逐一为毕业生拨穗、颁发证书、合影留念。仪式在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毕业留言板:


“非常开心!在上财遇到了很多好老师,老师们都很负责,帮助我们答疑解惑;也遇到很多的好朋友们,他们都很优秀。”——2013级上海班 潘有昕


“最大的感想就是很不容易。因为是在职读研,边工作边学习真的很辛苦。特别是经常从青岛那边过来上课,这几年真的很不容易。”——2014级青岛班 马雯辉。


“上财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机会,无论是知识结构还是职业发展空间和渠道,都有很大的提升。”——2014级贵阳班 张艳秋


“很激动,能够顺利毕业、顺利拿到学位;认识了好多同学,这是人生的宝贵财富。”——2015级上海班 沈真耀


“现在的答辩越来越难了,论文改了10多次,最终能够完成学业、得到学校的认可,真的很开心!另外,有幸在上财大读书,结识了这么多优秀的同学,再次感受到老师之恩、同学之情,这个是最值得感恩、感谢的。”——2016级上海班 薛峰


花絮:


在毕业典礼前后,毕业生们纷纷与自己的导师、家人、同学合影,记录难忘的时光。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QQ图片20180516095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