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级国际企业管理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回顾

7月7日是个特别的日子,这天不仅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1994级国际企业管理校友为庆祝毕业20周年相聚的日子,也是他们参加高考整整24周年的纪念日。上午9点30分,三十多位校友陆续来到约定地点国定路校门口,开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的追忆之旅。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原党委书记唐家乾老师,也是校友们曾经的任课教师,同样早早地来到相聚现场。大家身穿定制的班级返校T恤,在国定路校门前亲密合影,久别重逢的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1.webp (1).jpg


10点15分左右,大家前往校史馆和校友馆进行参观。作为在上海财经大学学习、工作整整四十年的老上财人,唐家乾老师堪称“行走的校史馆”,此次亦主动担任起了校史讲解员的角色,为校友们讲解着百年上财的历史变迁。大家时而专注地听讲,时而欣喜地找寻着记忆的线索,仿佛回到了年少时光。


2.webp.jpg


参观完毕,校友们前往绿叶食堂共进午餐。餐后,大家漫步在校园中,感受着二十年间校园里的变化,追忆着似水年华。男生们聊着时下最热的足球和股票,女生们聊起当年的八卦趣闻依旧亲密无比,大家在曾经居住过的寝室楼下愉快合影。


3.webp.jpg


经过一路的游览,校友们来到商学院武东路校区526会议室,开始下午的座谈交流。上海财经大学正处级组织员、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纯选,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原党委书记唐家乾,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工会主席、培训部主任俞国平,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彦波出席会议。


郑纯选老师作为工经系的“大师姐”,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复校四十年的历史沿革、今年商学院的重组合并以及即将成立的商学院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并号召校友们积极参与校友活动,通过校友人脉、资源共享,实现 “校友服务校友”。唐家乾老师回忆起自己在学校数十年间的岗位变动,表示当年的工经系班少人少,因此对每个学生印象都很深刻,和学生的感情也非常真挚。唐老师还表示毕业二十年是校友们事业上最好的阶段,祝愿每位校友都能在各自领域取得优异的成绩。俞国平老师曾任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他回忆起当年与同学们间的趣事,感慨时光匆匆,并表示看到大家二十年后依然健康、快乐感到由衷的欣慰。张彦波老师说自己做了十年的校友工作,学校对校友们一直非常关心,校友们对母校也一直充满留恋和怀念,他用“人、情、事、景”四个字高度概括了校友重回母校的意义。


4.webp.jpg


随后,校友们依次介绍了自己毕业二十年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他们谈论起自己对所处行业的心得滔滔不绝,回忆起当年的趣事笑出眼泪,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校友们对于此次返校聚会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5.webp.jpg


不觉间天色已黄昏,大家在武东路的老校门前合影留念,结束了今日的返校旅程。

6.webp.jpg


二维码合集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