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同志赴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5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新任党委书记许涛同志在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校两办主任沈晖等领导陪同下,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常务副院长魏航等商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向许涛书记等校领导汇报商学院工作。


1.jpg


QQ图片20181017145513.png


会议伊始,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热烈欢迎许涛书记到商学院调研,并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和工作分工。


2b.jpg


随后,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做商学院工作汇报,向许书记详细介绍商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结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化等方面情况。在汇报学院工作计划时,提出 “一个核心、两大驱动、三项抓手”,即围绕政治核心,以国际化和MBA教育为驱动,以四大认证、四大排名和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切实做好学院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与品牌等方面的工作,并希望学校能在体制机制及办学条件方面给予学院更多支持。最后,魏航代表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学生和校友向校领导表态,商学院将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以“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中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为目标,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


3-.jpg


之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丽萍汇报了商学院党建工作概况和工作计划。薛丽萍从政治建设抓贯穿、基层党建抓质量、立德树人抓结合、推动发展抓转化的四个方面介绍了商学院的党建工作框架,并就近期开展的特色党建项目、创新主题党日、以文商学社推动三全育人、以军转干部促进学生思政等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对于下一步工作,商学院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质量提升,筑牢党建之基,从健全党组织领导运行机制、加强基层党建、创新网络思政、推进文化发展等方面入手,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4.jpg


听完汇报,许涛书记对商学院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商学院发展思路清晰,工作开展扎实,成效非常显著,并感谢学院领导班子的辛劳付出。他指出,在商学院合并重组背景下,接下来的工作非常关键。在制订学院发展战略上,立意要高,思维要开阔,着眼要长远;学院要以国际化为引领,拓展与国际一流名校的交流合作,持续推进学院国际化的深度和广度,开放办学,增强学院的国际影响力。许书记要求学院提高办学质量,加强规范办学,认为只有规范才能长远;既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传统办学优势,又要不断改革和创新,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推进学院发展。许涛书记认为商学院党建工作思维活跃、效果很好,有很多很好的方法和形式值得在全校推广。许书记强调商学院有其自身传统的办学优势,又有新时期学院发展的特殊性,希望商学院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创新开放,把商学院发展好,为学校提供更多更好的可供复制和推广的经验做法。许涛书记最后给商学院布置了两个课题,要求学院班子认真思考和研究,一是“商学院发展战略”,二是“引进高水平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image.png


参加调研会的还有学校两办相关人员以及商学院组织员郑纯选、副院长贺小刚、刘志阳、副书记刘兵勇、院长助理等。


二维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