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10月30日,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党员大会在武东路校区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应到231名,实到215名,符合召开大会规定人数。会议由刘兵勇同志主持。


image.png


大会现场


1奏唱国歌


首先,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image.png


奏唱国歌


2校党委批复


之后,上海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继红同志宣读校党委批复。


image.png


郑继红同志宣读校党委批复


3工作汇报


接着,薛丽萍同志汇报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并作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


image.png


薛丽萍同志汇报大会筹备工作,并作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商学院党委作为新成立的组织,其主体是由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和原商学院直属党支部构成,商学院党委继承了原来两个党组织优良的工作传统和优秀的工作基础,并进一步传承发扬,获教育部第一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工作案例精品作品”奖,“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上海财经大学特色主题党日一等奖”,上海财经大学“我心目中的好支书”等多项荣誉。


报告强调,商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实现保证、组织保证。


报告提出,商学院党委未来首先在工作思路上,将从不断完善学习机制、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服务”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三个层面去开展,共同构建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其次在工作框架上,将以政治建设抓贯彻、基层党建抓质量、立德树人抓结合、推动发展抓转化为框架,推动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工作三位一体,相互作用。


4选举环节


大会主持人刘兵勇同志首先介绍选举议程、候选人情况,接着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image.png


刘兵勇同志介绍大会议程、候选人情况,主持表决大会选举办法


image.png


万君宝同志主持监票工作


image.png


党员依次投票

image.png


工作人员清点选票


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根据选举统计结果产生了9名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刘兵勇同志宣布结果,薛丽萍等9名同志当选商学院党委委员。


image.png


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闭幕会后,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薛丽萍同志为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兵勇同志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