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image.png


12月8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国定路777号上海财经大学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各行各业近600位校友代表齐聚上财,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副校长方华,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陈信元,学校职能部门及其他院系领导代表,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商学院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师生代表共同出席大会。大会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主持。


image.pn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主持大会


image.png

奏唱国歌


大会第一阶段,上海财经大学正处级组织员、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纯选向大会作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注销情况说明,到场的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注销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的事项。接着,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向大会汇报商学院校友会的筹备情况,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宣读成立商学院校友会的批复。之后,商学院校友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商学院校友会章程、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当选的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全票通过了常务理事建议名单和主要负责人建议名单。


image.png

上海财经大学正处级组织员、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纯选向大会作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注销情况说明


image.pn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向大会汇报商学院校友会的筹备情况


image.png

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宣读成立商学院校友会的批复


image.png

校友代表举手表决现场


大会第二阶段,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首先上台致辞。蒋校长对商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商学院发展的基础、面对的形势,以及对商学院的期待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演讲。他指出,商学院在学科发展基础、国际化优势、国际认证等方面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但目前面临着经济社会发展对商学人才培养的要求日益提高、国内外学科和人才的竞争日趋激烈、商学院硬件条件亟待改善等挑战。为此,他期望商学院继续传承“国立上海商学院”的办学精神和理念,在“经济学和商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上勇挑重担,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凝聚校友的力量,共同推进商学院的建设。


image.png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致辞


接着进入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启动仪式环节。新当选的商学院校友会会长夏大慰,与蒋传海校长、方华副校长、陈信元副校长共同上台担任启动仪式嘉宾。


image.png

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启动仪式


此次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来自国内外26个兄弟校友会派出代表亲临大会现场以示祝贺。上财深圳校友会、上财浙江校友会、上财创投校友会、上财马拉松俱乐部还为新成立的商学院校友会赠送了纪念品。85级工业经济硕士杨建荣校友、89级工业经济硕士徐建国校友、90级工业经济硕士葛文耀校友、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老师上台接受了贺礼。


image.png

兄弟校友会代表向商学院校友会赠送纪念品


之后,商学院校友会会长夏大慰上台致辞。夏会长回忆了改革开放以来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变化以及期间发生的故事,他指出,商学院的发展历史就是上海财经大学改革的历史。商学院的校友理事会,将在学校校友总会、商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领导下,凝聚校友力量,做好校友工作,努力发挥校友会平台的作用,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image.png

商学院校友会会长夏大慰致辞


接着,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郑峥嵘上台发言。他用“融合”、“联动”、“回馈”和“目标”四个词描述了商学院校友会未来的工作任务和计划。他表示,未来将加快商学院校友会内部融合,推动与国内外兄弟校友会、校友企业的沟通与交流,号召和组织校友回馈学校、回馈社会,实现商学院校友会始终保持在学校优秀校友会前列的目标。


image.png

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郑峥嵘发言


最后,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校友带来《2019年中国经济展望与大类资产配置》的主旨演讲。李迅雷校友回顾了2018年的经济状况、预测了2019年的发展趋势,并介绍了相关投资避险品种,为广大校友带来了一场专业、深度的经济形势解读,受到校友热烈欢迎。


image.png

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校友演讲


商学院校友会举办期间,喜迎上海入冬第一场雪,预示着商学院校友会良好的发展势头。预祝新成立的商学院校友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好地发挥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作用,为上海财经大学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