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思读书会 | 秋叶大叔教你如何进行社群运营



4月26日,上海财经大学宜思读书会联合桌木鸟读书会、赤兔咖啡举办的4月主题活动——社群运营及营销:秋叶大叔专场在上财369校区博雅知识堂顺利落下帷幕。当天遗憾未能到场的书友可以跟随本次回顾,看看大叔在现场都分享了哪些精彩内容!


1.jpg


01 福利篇

读书会这次报名火爆,为了回馈大家的热情,宜思读书会给前30名到达现场的书友们提供了秋叶大叔的新书作为小福利。分享结束后,大叔还进行了现场签名及合照环节。福利满满有没有呢!


2.jpg


3.jpg


3.jpg



02 技术篇

当然啦,福利赠送只是活动的一小个环节,重头戏当然是听听秋叶大叔对于社群运营及营销有哪些独到观点吧!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在做免费的社群,但是没有质量,而且也没有成功?因为大家所处的圈子阶段不一样。我拉你进群,你只认识我一个人而不认识其他人,如果你不说话,一个群里都是这样的状态,当然这个社群就运营不起来,因为大家没有任何直接的联系!相反,很多收费的社群反而运营的很成功,那是因为大家在一个群里会互动很多。比如线下谈生意,需要大家一起聊聊天,吃几次饭才能谈成。所以做社群的核心是要大家互相联系起来,而不只是把大家聚集在了一起。秋叶大叔通过幽默的语气和贴近生活的故事,给大家传达了做社群的核心,相信在场的书友们也一定取到了不少经。


5.jpg


6.jpg


7.jpg



03交友篇

除了福利和大叔分享的秘密技能外,当天的活动更提供给彼此认识新朋友的好场合。我们有着一样的兴趣,有着一样对社群营销的热爱,有着一样对知识的渴望,期待彼此通过读书会学习更多的知识,分享更多智慧的火花。


8.jpg


【宜思读书会】

朱熹有言:“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宜思读书会正是这样一个融合心、眼、口的学习型互动平台,由实体会晤(线下)和虚拟交流(线上)两部分构成。线下主要通过组织读书会、沙龙、讲坛等活动分享书籍智慧、行业实践真知以及财大EMBA学生中的优秀领导力故事;线上(微信等社交渠道)分享成员的读后感、随笔文字等。宜思读书会让同学在课堂之外,也能够彼此直抒胸臆、分享心得、收获知识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