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校友会活动 | 括苍山+紫阳老街徒步行


2018年5月11日-13日,由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会和财经研究所校友(分)会联合组织的括苍山+紫阳老街徒步行活动圆满结束。正如所有参加者所期望的,这是一次团结的、胜利的活动。同时,更是一次情趣盎然的活动。     

1.jpg

5月11日(周五)傍晚7:00,夜幕降临之时,大巴带着团队一行35人启程。作为每年二次的户外活动,本次春夏之交的组团既有老友,亦有新朋,既有60后,也有10后(因为还有孩子)。


2.jpg

大部队出发,能量满满!

领队大谱表(花名)是非常有经验、有活力的户外达人美女。由她开启了本次旅程的暖场互动。首先,每个成员都要给自己起个花名。有人一时没想好,就干脆给自己取名“没想好”;有人当上了幸福的外婆,就叫“甜外婆”;有人叫“大白兔”蹭上海名牌,也有人叫“不死不活”,有的叫“陆家嘴令狐冲”,有的叫“唐长老”。稍微推敲一下,都挺反映当下各位的状态或志向的。看来这个花名真是一个好东西,也许真能给人带来好运哦。

5.jpg

这次徒步是历次徒步中海拔最高的,因此陡坡也比较多,几乎占了全程的2/3,对每个人都是挑战。大家互帮互助,相互照顾,显示出极大的爱心。中途休息的次数明显增多,每次休息都觉得是一种奖赏,特别是好不容易到达了一户可以提供补给的山间人家,大家尽情的休息了一下。农家的矿泉水和可乐雪碧最畅销。

6.jpg

本次徒步邀请了九三学社的学长,他/她们都是生活经验丰富的60后高级知识分子。生活的阅历挂在他们脸上。在他们的言谈举止中,反映出来的总是那种恬淡朴实,温文尔雅。这一路他们总是努力走在队伍的中间,希望不掉队,不给团队带来负担。多么可爱的大哥大姐们。

7.jpg

这次爬山,有1位妈妈和1位爸爸带上了自己孩子。令人吃惊的是,对于大人来说非常吃力的长途登山,对孩子来说似乎是小菜一碟。他们总是走在大人前面,蹦蹦跳跳,停停跑跑,让人想起林中的松鼠,充满着动感和好奇,显示出超强的适应力,爸妈都赶不上他们。

8.jpg

平日里因为太忙而荒疏了锻炼的白领,这次知道自己锻炼少了,体力竟然跟1年前都落差很大,不禁嘘唏感慨。好在一路的聊天多少减轻了不少上行的痛苦,全身的汗水和不时的微风也在使自己渐渐舒展开来。那种愉悦还是时时伴随着大家。

9.jpg

中国四大美女,穿越至括苍山养牛

年轻人总是给团队带青春的气息,真诚而靓丽,如清风拂面。你会很羡慕她们,也会回想自己曾经的年轻。连牛儿都忘了吃草,驻足欣赏天女下凡。可能此时,它们在着急地想:嫦娥已到,为何不见牛郎迎接。

10.jpg

站在山巅,望着远山和白云,总想起那句有名的诗句:“白云千载空悠悠”,进而感慨人生短暂,耳边又似回响起那首歌(词):“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二师兄不禁吟诗一首:

 

游括苍山

作者:二师兄

 

路埋林草内,

山掩云雾间,

身出尘嚣外,

心入自然中。


山高则必有俊峰。这次登山一直看不到山顶,却总能看到奇峰异景,不禁令人赞叹。化工(花名)不由得赋诗一首:


游括苍山感怀

作者:化工


山中有奇峰,

藏在云雾丛,

难觅其峥嵘,

缘在此山中。

11.jpg

12.jpg

13.jpg

谈不完的人生,说不尽的父母孝道、夫妻和睦、儿女教育。这一路上,我们的冯老师成了香饽饽,他的教育经启发了许多父母和年轻人,简直是醍醐灌顶啊。大家纷纷感谢他的分享,并表示要在未来的日子里实践他的方法或建议。


九三学社学长甜外婆(花名)歌声甜美,朗诵优雅。在出发时的大巴上就曾献歌一首,醉倒一大片,绝对是歌唱家的水准。这次徒步二师兄和化工写了二首“登括苍山感怀”诗。经过她的朗诵和配图配乐,简直是美不胜收。


最令人愉快心情莫过于大部队到达山顶最累的时刻就可入住“山顶人家”。虽然山上的住宿条件甚至不如一般的旅馆,但大家都早有心理准备,反而觉得条件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只是孩子们不太乐意,觉得山上的飞舞的“臭屁虫”甚是恼人。爸妈安慰了许久。这也许对孩子们也是一种磨练吧。


安排好房间,简单洗理之后,就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农家乐晚宴。一路的艰难困苦,此刻是最好的宣泄;一路的情深意长,此刻是最好的吐露。农家菜很新鲜,供应充足,驴友们很饥饿,急需补充干货。大家频频举杯,大快朵颐,为人生的这份缘分,一饮而尽。

15.jpg


简短游览紫阳老街,品尝老街特色美食之后,大部队就踏上了回家的路途。要特别感谢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大谱表,她周密策划,精心安排,有条不紊,做了大量的工作。也要感谢非常专业的两位领队潘多拉和木楠,他们一前一后,化解了队员出现的种种问题。

回程的路上,大家再次轮流发言,发表对参加本次活动感想,每个人依然非常兴奋,意犹未尽。感谢大自然,让我们在绿树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放慢脚步,放松心情,真诚地交流。年轻人纷纷感谢年长者一路的尊尊教诲,言语中充满了敬意。年长者感受到年轻人的谦卑与朝气,也仿佛找回了久违的青春,感觉年轻起来。大家在感慨又要回到喧嚣的都市中重归每天的忙忙碌碌与擦肩而过的同时,都觉得我们太需要经常放松自己,多交交朋友,多聊聊天。世界很大,人生很短,我们不要仅仅活在自己的圈子里,要向大自然学习,敞开胸怀,拥抱世界。

17.jpg


虽然只是短短二天,大家却已经成为知心朋友,感觉收获满满。感谢上财校友会的组织,让大家成为有缘人,修得百年同山游。这份缘是希望的种子,已经在每个人心中发芽。在未来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浇灌它。大家相约回城后,经常联系,多多聚会,享受生活,启发创意,加深美好。

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