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宣传特辑(三) | 李迅雷校友主旨演讲预告:2019年宏观经济展望与大类资产配置


1.jpg


经过为期半年的筹备,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将于12月8日(本周六)在学校艺术中心盛大召开。今天我们为您推送的是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宣传特辑的第三辑,一起来瞧瞧吧!


12月8日下午 校友主旨演讲:


2019年宏观经济展望与大类资产配置

李迅雷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经济学家

多次被权威媒体推选并赋予“本土杰出研究领袖”、“上海市十大青年经济人物”、“沪上十大金融创新人物”、“年度最佳首席经济学家”等荣誉。

2.jpg


人物简介


李迅雷,1991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本科为统计学专业,后就读国际贸易专业,获硕士学位。


研究领域是跨国公司、汇率、国债及国债期货、证券市场。自1988年起发表了百余篇论文、研究报告和课题,出版多部专著,其中有多篇论文和课题获得学术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各类奖励。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7年12月,当选为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人物履历


1989年开始从事国内证券市场研究,先后编著、翻译证券类书籍五本,在各类学术性、专业性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研究报告百余篇。


1996年7月加盟君安证券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


1998年至2011年,先后担任原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


2005年起兼任销售交易总部总经理、总裁助理;任国泰君安总经济师、首席经济学家。


2012年起至2016年12月,任海通证券副总裁,同时兼任首席经济学家。


2016年12月2日晚间,海通证券先后于港交所和上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于12月1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的书面辞职报告,李迅雷因个人原因辞去海通证券副总经理及首席经济学家职务。

2017年起任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同时,还连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委员及人大财经委委员。


荣誉嘉奖


2008年当选为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上海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同时,他还是九三学社上海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作为最早从事国内证券市场研究的人士之一,李迅雷在业内颇具影响力,如2004年被世界金融实验室(World Financial Lab)、《世界经理人周刊》评为“中国最具声望的100位证券分析师”(名列第三);2006年被《新财富》评为年度券商研究机构“杰出研究领袖”;2007年再度获某媒体评选的“金牌领队”奖。2010年荣获“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最佳预测分析师(中资机构)TOP5殊荣。


外需再度回落,出口不容乐观

19年经济守六,长期均值回归

看好避险品种,分化集聚机会

 

敬请期待本周六李迅雷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