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2019】商学院校友会秘书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好雨润物,芳菲欲放,燕飞莺啼,万物复苏的三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秘书处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布局2019年的工作。


1.jpg


2019年3月9日下午,秘书处第一次会议在学院召开,秘书长及24位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对初步拟定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2019年总体工作计划”进行了商讨,就2019年校友会总体工作的方针、工作重点、保障机制等达成一致,为2019年学院校友会工作做出清晰的规划和展望。


2.jpg


1 2019年总体工作计划

——


会议伊始,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郑峥嵘校友首先对初步拟定的2019年工作计划,向各位副秘书长们进行了说明与解读。商学院校友会继续秉承“服务校友、服务学院、服务社会”的宗旨,2019年力争成为上财最具影响力的校友会组织之一,校友会工作中坚持“普惠多远、融合创新、有序合规、反哺共生”的原则,凝聚校友合力,组织“学术、人文、公益、事业发展”等各类活动,构建校友服务平台。


3.jpg

▲ 郑峥嵘秘书长


随后,秘书长详细阐述了2019年校友会计划开展的七项重点工作,同时,为保证七项重点工作高效、有序、合规的开展,着重梳理了八项保障工作,全方位保证校友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于秘书处工作模式,原则上每月推选三位副秘书长担任执行秘书长,协助秘书长组织开展当月的校友会工作。3月份由三位自荐校友苗俭伟、高峻、杜平担任执行秘书长,协助开展3月份各项事务。


4.jpg


最后郑秘书长表示:面对重组后的商学院校友会,我们需要花更大力气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以更大的包容性、前瞻性和首创性,制定符合校友会发展方向、符合广大校友需求的发展思路,打造商学院校友会品牌,凭借扎实的工作得到更多校友的认可。


5.jpg



2 集思广益商讨2019年工作计划

——


会议第二部分由商学院校友会秘书处各个副秘书长就初步拟定的“2019年校友工作计划”展开逐一发言和讨论。其中郑纯选老师主要提到两个方面。第一,关于校友采访和校友风采录工作,首先要有一个畅通的信息渠道,能及时收集到拟采访校友的信息,便于制定采访计划;其次,采访后的稿件要有专业的人员编辑,形成高质量的报告。第二,关于“支持商学院学科建设支持计划”,这是校友服务母校的具体体现,目前学院正在实施“人才计划与创新团队建设规划”,希望通过这个支持计划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做贡献。


6.jpg

▲ 郑纯选老师


出席会议的各位副秘书长们都积极发言表态,愿为学院校友工作竭尽全力,发挥自身的资源和优势能力来助力校友会工作,同时,各位副秘书长们就自身的从业经验,针对初定的工作计划给予了众多宝贵建议。会后根据大家的建议将“2019年校友工作计划”进行了修正和完善。


7.jpg


8.jpg


9.jpg



3 筹备第一批二级组织

——


秘书长指出,二级组织是校友会的中坚力量,年前秘书处已召开各俱乐部会议,了解各俱乐部的情况及各自的特色,2019年3月的工作重点将放在二级组织包括俱乐部的建设,希望在秘书处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发挥各俱乐部优势资源,建立商学院标杆性俱乐部,切实做到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10.jpg



关注最新消息

11.jpg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