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访校友企业:绿谷集团


2018年7月13日,上海财经大学EMBA校友会及校学联组织的名企行,本次参访的企业为绿谷集团。绿谷集团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牛顿陆21号,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医疗及医疗器械于一体的现代创新型中国医药企业。2004级上财EMBA校友刘梅英担任绿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一职。


1.jpg


在参访之初,道生医疗的老师首先为来访的上财校友和在校生介绍如何通过大数据挖掘治疗疾病,以“中医云脑+道生四诊仪”为核心的智能云中医系统为健康管理服务提供支持,以移动端及中医远程系统为线上服务支撑,展示了“云+AI+端”服务新力量。


2.jpg


作为一家以创新开发为驱动的中国医药企业,绿谷制药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攻克大脑疾病为目标,药物研究领域包含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氏症,抑郁症,精神病,失眠等大脑疾病、心血管疾病、肿瘤及代谢性疾病。


3.jpg


4.jpg


绿谷研究院创设于2005年,秉承“只做人类最期盼的药物”的使命,致力于打造绿色精准创新药物平台。每年以销售收入的10%投入研发,重点打造大脑疾病药物研发平台、抗肿瘤药物研发平台。2011年 绿谷牌丹参多酚酸盐及其粉针剂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2年 绿谷制药荣获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企业荣誉称号;2012年 丹参多酚酸盐获得健康报组织的评选的第八届百姓安全用药放心药奖;2013年 丹参多酚酸盐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5.jpg


在结束对道生医疗、绿谷制药、绿谷研究院的参观后,大家移步到绿谷的会议室观看了绿谷集团20年介绍片,再次对绿谷集团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清晰和直观的认识。观看结束后,绿谷集团总经理、上海财经大学2004级EMBA校友刘梅英女士首先对大家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绿谷集团的企业概况,并从绿谷企业发展时间点为切入点,从企业管理及技术革新多角度多层次为参访人员进行讲解,刘梅英女士表示,良知半径到达的地方,就是你一生成就的地方。我们只做人类最期盼的药物,而不是最赚钱的那个。绿谷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企业愿景及使命让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