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动态|上财商学院校友会二级组织授牌仪式暨校友会组织建设与发展主题沙龙

427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二级组织授牌仪式暨校友会组织建设与发展主题沙龙在上海财经大学369校区大礼堂二楼博雅知识堂举行。上财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上财正处级组织员郑纯选老师、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峥嵘、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刘黎明、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周斯文、邵黎、王嫚以及九个二级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筹 备

 ————


2018128日经重组而来的商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成立以来为加快内部融合、汇聚更多校友资源、激发校友参与热情、规范校友会工作,商学院校友会将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定为首要的基础性工作。


3月初商学院校友会秘书处第一次会议就明确提出,将在商学院原四个校友会下属的三十多个俱乐部的基础上,按照校友总会关于规范二级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正式组建面向全体商学院校友的第一批二级组织,参加会议的24位副秘书长关于二级组织的筹建一一发表了建议和意见。


2.jpg


秘书处会议结束后,商学院校友会秘书处就紧锣密鼓地召开了多次俱乐部负责人座谈会、校友代表座谈会等,广泛听取广大校友对组建商学院校友会二级组织的意见和建议。


在广泛听取校友意见的基础上,校友会秘书处拟定了二级组织设立的基本条件、设立标准、设立程序及运行要求等规范意见,并与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一起初选了十个条件基本成熟的二级组织,进入正式筹备阶段。


3.png


随后,秘书处召开了三次二级组织筹备会议,郑峥嵘秘书长、多位副秘书长及合发办老师们,分别和各拟组建的二级组织的负责人,关于二级组织的名称、定位、组织结构、活动内容、发展目标和推进计划等一一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和交流,并对拟组建的二级组织提交的组建方案进行了审核。最终确定了第一批九家二级组织的名单。



审  议

————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章程”的规定,二级组织的设立需经校友会理事会审议批准,理事会闭会期间,由常务理事会行使该职责。为此,校友会秘书处正式起草了关于批准成立商学院校友会第一批二级组织的议案,并于2019421日提交官方组建的“商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群”进行审议和投票表决。


45.jpg


“议案”发出后两天内112位常务理事会委员中85位参加了投票,截止到422日晚24点,共85枚同意票、0枚反对票、0枚弃权票。根据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章程第四章第二十条规定常务理事会须有2/3以上常务理事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常务理事会2/3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85枚同意票已超过常务理事总人数的三分之二,关于成立第一批商学院校友会二级组织的议案正式通过!


6.jpg



 成立

————


两个月的时间,经过秘书处、合作发展办公室的老师们及各位校友的共同努力, 终于在427日下午于上财博雅知识堂举行了 “二级组织授牌仪式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首先她代表上财商学院对第一批获准成立的九个二级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大家在本次筹备过程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在各二级组织蓬勃有序地发展下,实现校友学院共生发展。


7.jpg


同时,她表示商学院校友会于201812月份成立后,在使命的引领及各位校友的支持下,校友工作在基础层、平台层、应用层等三个方面均保持有序开展、扎实推进,而三个层面中最活跃的应该是平台层各俱乐部等二级组织的活动,因此,2019年校友工作的重点仍为持续推进平台层各类活动的分类指导发展。


薛书记接着指出,2019年秘书处第一次会议中就明确提出普惠多元的工作原则,希望校友工作能面向3万多校友群体中的每一位校友,拓展二级组织的边界,惠及到更广泛的校友群体,满足校友需求的最大公约数,并在此基础上加强二级组织自身的建设。


最后,薛书记希望二级组织在融合的基础上加强创新。如果融合是基础的话,那么,在此平台上如何创新则是发展的关键,希望各二级组织在建设中注重保持多元化、差异化、特色化,最大限度的服务校友。


8.jpg


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郑峥嵘师兄从三个方面对二级组织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第一,二级组织要有合规意识。九个二级组织均经商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批准并报校友总会备案后正式成立,今后要严格按照“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章程”和校友总会的有关要求来开展活动,各二级组织的负责人要承担起主体责任。第二,二级组织的工作要开放、融合、提质。首先要具有融合性,希望各二级组织能突破原有的活动范围,吸引及融合整个商学院的校友加入,同时,各二级组织之间也要加强横向联动,发挥1+1大于2的效应。其次要具有开放性。立足商学院校友的基础上,更大范围的吸引校内及社会精英人群的参与。最后,保持活动内容的质量和多样性,高质量、灵活多样的内容是二级组织保持持久生命力的重中之重。各二级组织要根据自身特色,明确组织定位,有序开展活动,逐步地实现从活动数量数量+质量的提升。第三,加强与商学院和商学院校友会的协同。各二级组织除了相对独立的开展工作(包括活动的筹备、运营、组织等)外,要有清晰的角色意识,积极主动的对接商学院、商学院校友会的中心工作,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同时,商学院和商学院校友会将尽最大地努力给二级组织的发展予以支持与协助。


发言最后,郑秘书长表示今天授牌仪式后,大家都正式成为了商学院校友会的工作人员,希望我们能携手共进,将商学院校友工作开展的更加丰富多彩,更具影响力。争取实现上海财经大学最优秀校友会的目标



激动
人心的
授牌仪式

上海财经大学正处级组织员郑纯选老师、上财商学院薛丽萍书记、刘黎明老师、郑峥嵘秘书长分别为九个二级组织给与授牌。


9.png


10.png


九位二级组织的负责人及代表,关于俱乐部的工作计划、工作重点、以及如何惠及更多校友等进行了逐一发言。大家都已蓄势待发,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多精彩的活动吧。


11.jpg


商学院校友会第一批二级组织都有哪些呢?如何申请加入呢? 不急,马上揭晓...


1.  上财商学院校友户外运动大联盟

  联络人:吴鹏

  联络电话:021-65907771

2.  上财商学院校友羽毛球大联盟

  联络人:刘海丽

  联络电话:021-65907771

3.  上财商学院校友足球大联盟

  联络人:孙才武

  联络电话:021-65907771

4.  上财商学院校友篮球俱乐部

  联络人:王国梁

  联络电话:021-65907771

5.  上财商学院校友亲子俱乐部

  联络人:刘鸿飞

  联络电话:021-65907771

6.  上财商学院校友读书会

  联络人:杜平

  联络电话:021-65907771

7.  上财商学院校友生命健康俱乐部

  联络人:陆博

  联络电话:021-65907771

8.  上财商学院校友投融资资管俱乐部

  联络人:徐雷

  联络电话:021-65907771

9.  上财商学院校友HR职领俱乐部

  联络人:储皓鸣

  联络电话:021-65907771



关注最新消息

微信logo.jpg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




图文供稿 | 王嫚

审稿 |  郑峥嵘、刘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