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颜光华管理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7月7日,上海财经大学颜光华管理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创业中心举行。颜光华教授的家属和众弟子,副校长、基金会理事长方华,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丽萍,校正处级组织员郑纯选,商学院企业管理系系主任蔺楠,基金会项目管理主任李珍,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周斯文等出席捐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梅主持。


1.jpg


首先,陈红梅处长致欢迎辞。她回顾了颜光华管理学基金设立的历程,介绍了基金募集情况以及管理办法。她指出,颜光华管理学基金是为缅怀颜光华先生的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治学精神,推动管理学学科发展而设立,自2018年9月25日募集启动以来,颜光华的众弟子和家属热情回应,陆续收到多份捐赠。


2.jpg


随后,方华副校长与捐赠人代表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并为颜光华先生众弟子颁发捐赠证书。


3.jpg


4.jpg


接着,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代表、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捐赠方代表、1995级企业管理博士刘正周校友,颜光华教授的家属代表胡惟昕分别发言。


薛书记感谢颜教授的家人和众弟子的无私捐赠,感谢他们对商学院的大力支持,并用“感恩”、“缅怀”、“传承”三个词概况发言主要内容。她指出,颜光华教授是中国管理学的先行者和开拓者,为我国管理走向世界做出了很多开创性贡献,培养了大批优秀管理人才。以颜光华教授命名的基金,是新时代继承和弘扬颜光华教授治学严谨、服务社会等精神品质的体现,其意义远远超过了“感恩”本身,代表的是一种文化的积淀、精神的传承和思想的弘扬,商学院也将以“行胜于言”的担当,共同为颜光华管理学基金献策出力。


5.jpg


刘正周校友感谢每位捐赠人,并高度评价了颜光华教授的治学理念、人格魅力。他指出,发起成立颜光华管理学基金,“缅怀恩师、传承薪火”,让传承颜教授的精神品质变成了有组织的力量,使颜师风范与探索精神成为社会发展进步的持续动力。


6.jpg


胡惟昕代表颜光华家属对捐赠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关心和支持基金筹集、捐赠的所有人表示感谢。她回顾了颜光华教授严谨家风对子女的积极影响,指出基金不仅是为缅怀颜教授,更是为推动管理学科向世界一流学科发展。


7.jpg


之后,与会人员进行自由发言,回顾了往日对颜老师的记忆以及基金筹集的背景等内容。


8.jpg


最后,上海财经大学方华副校长讲话。方校长回顾了与颜光华教授交往的情形,高度评价了颜教授的精神品质、以及众多弟子的杰出成就,他指出设立颜光华管理学基金是一种大爱无私、一种追思和感恩、是一种爱的传递。此外,在讲话中,他还向在场的校友介绍了学校和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规划等内容。


9.jpg


捐赠签约仪式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10.jpg



微信图片_20190904100914.png

颜光华教授是一位具有开拓精神的著名学者和开创性贡献的著名管理学家,是一位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德高望重的好师长,也是一位勤勉不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社会活动家。他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奉献了23年,是原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早期的开拓者和创建者之一,担任过上海财经大学工经系主任,在他的主持和参与下,建立了上海第一个企业管理博士点。颜光华教授在管理学的战略领域、组织文化领域、领导领域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曾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多项,2013年被评为“20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此外,颜光华教授先后担任了中国国民经济学会理事、上海市综合开发研究所常务理事、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上海市设备管理协会理事、上海企业管理与生产力发展研究所理事等职,2003年退休后,他仍然担任了上海市侨联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财经大学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及上海财经大学老教授协会会长等众多职位。



关注最新消息

微信logo.jpg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