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持奋斗 | 振华重工创始人管彤贤先生做客上财商学院双师同堂


10月13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博雅知识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依托MBA《领导力开发和组织行为》双师同堂课程为载体,商学院邀请到课程案例的主人公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公司创始人、前总裁管彤贤先生现场分享。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中心组、MBA师生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领导力开发和组织行为》课程教师陈志俊教授主持。


1_副本.jpg


管彤贤先生以《振华重工的创新之路》为主题,与师生们分享了振华的创业历程、发展经验及人生感悟。他强调,企业兴衰有三个条件:市场、时机和创新;振华的崛起,就是因为选对了门路、找到了好市场,在无人员、无技术、无资本、无品牌、无制造实力的境况下,一路拼搏、不断创新,始终坚守初心,实现了“世界各大集装箱码头,都要有振华的产品”的目标。


2_副本.jpg


此次管总来校分享,是课程案例《大器晚成:上海振华创业者管彤贤》的延伸,同学们结合前序课程案例的内容、管总的现场演讲、自身感悟,与管总就振华成功经验、人力资源管理、民族品牌创新以及振华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堂案例收获巨大,管总和振华人身上的“奋斗精神、管理经验、人文智慧、格局胸怀”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3_副本.jpg


许涛书记在课后总结中表示,管总的家国情怀、创新诚信的管理理念以及对改革开放的深刻理解令人感受深切。他指出,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的课程思政,不仅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更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企业家如何以国家高度的视野来审视企业发展的格局;商学院开设这样的课堂,很好地体现了对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的探索。他号召在场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到未来前进的方向、前行的动力,一起为国家贡献力量。

4_副本.jpg


许涛书记还为管总颁发了双师同堂纪念证书,并赠送管总剪纸画像。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1992年,59岁的管彤贤先生到上海创业,由零开始创立国有控股的上海振华重工公司,任总裁18年,直到2009年底退休。在其主持振华重工期间,其主产品大型集装箱机械走向世界所有有集装箱装卸作业的码头,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力挫群雄,占据世界市场近80%份额,为国争光,成为业内公认的世界知名企业。


7_副本.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使命,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深度融合,探索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扎实安排部署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和“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将主题教育的开展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