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 | 陆磊】应对新冲击:金融政策的理念更新

9月19日美联储议息会议波澜不惊,25个基点的降息如期落地。这是今年8月1日以来美联储连续第二次下调政策利率。全球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宽松进一步深化,目前已有20多个经济体央行先后降息,面对汹涌而来的全球降息大潮,下一步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操作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8月以来,人民银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使用一系列宏观调控工具精准发力。一方面,及时推出“全面降准+定向降准”的组合拳,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另一方,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部分资金,不搞大水漫灌。

 

【时间】2019年10月25日(周五)14:30-16:30(14:00签到)


【地点】上海市中山东一路33号 外滩源壹号(2F会见厅)


【嘉宾】


陆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经济学博士,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第11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先后在北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硕士学位,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人民银行政策研究室、研究局、招商银行、广东金融学院工作,曾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长期从事宏观经济、金融改革、腐败经济学、农村金融、金融监管、国际金融等领域的学术及政策研究工作。


【报名】10月24日12:00截止(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2973,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