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sufer 齐心抗疫 | 校友企业助力战胜疫情(四)


校友企业:风谜科技研发防护帽支援武汉及母校


微信图片_20200331161745.jpg


校友说

微信联系时,隔着手机屏,一位大男孩真挚地讲到:“前期因为工厂没有复工,最终的产品一直未来,也未进行质量检测,所以没有提前跟学校打招呼,但从想做防护帽开始就一直想着母校,想着学校的老师们。虽然看新闻报道高校延迟开学,但想着总还是会上课的。老师们在讲台上需要讲很多话如果一直佩戴口罩会影响发音以及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如果有了这个防护帽的话就会好很多,也会多一层防护。我脑子里幻想了一下觉得老师们这个造型应该挺可爱的,同学们可能也会更积极听讲呢。”


风谜,国内第一个通过深度挖掘材料特性、围绕科技主题的原创服装品牌。2020年春节当疫情爆发时,任苏州风谜科技服装公司创始人兼CEO、上财商学院2008级物流管理专业校友李博便开始积极地与之前合作的南通帽厂沟通协商,希望能做一款帽子和口罩配合在一起防护病毒的防护帽。


恰巧合作的帽厂有一批准备出口日本的防晒渔夫帽还未发货。通过测验,发现可以直接在渔夫帽上添加魔术贴和PVC挡板,有效防止飞沫传播、气溶胶传染等途径。但由于春节假期后,所有工厂均没有复工消息,李博及其团队经过多方协商,几经周折,终于在2月18日(正月二十五)收到了帽子的样品。防护帽经检查符合标准后,首批生产3000个,其中300个送往武汉,捐赠给当地的志愿者、医疗队、社区、学校以及风谜品牌当地的顾客,希望给坚守在一线的他们多一道防护。另外,100个防护帽捐赠给母校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助力母校疫情防控。


12345.png


抗疫感言

2008年进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学习,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母校不仅教授了我知识,还教育我作为一名社会成员应该具备的责任和担当,创业以来一直谨记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面对突发疫情,已经慢慢成长和强大的我,更责无旁贷,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反哺母校。


校友简介

李博,苏州风谜科技服装公司创始人兼CEO;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08级物流管理专业校友。


校友企业

风谜是国内第一个通过深度挖掘材料特性、围绕科技主题推出的原创服装品牌。一群喜欢与生活交朋友的少数派年轻人,我们相信在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挑战现状,我们坚信每一步都是为了自我改变与创新,我们希望对生活的每一份不同理解都能够在风谜找到价值仰望。舒适材料,简洁设计,点亮生活的科技卖点,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探索着一个新服装品牌的独特生存方式。


EMBA校友企业:为了百姓有口罩戴,他改造了生产线



程岗,上财商学院EMBA2013级校友,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转型下海、创业失败到在国际市场与行业龙头企业并肩竞争,上财商学院EMBA校友、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岗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了一幅精彩而励志的华丽篇章,在财大的学习也让他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诸多基础。如今,在新冠肺炎疫情风声鹤唳之时,他选择逆行而上,自二月初积极转产口罩生产,全力配合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得到了当地安徽省政府的高度赞赏与肯定。


近日,程岗接受《徽商》杂志专访,让我们一起看看他的“防疫日记”。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