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一行来访我校

5月27日,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裁助理李志琴一行来访上海财经大学,双方就学者资源、学术资源、系列论坛、传播渠道等合作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我校人才智库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的联结与合作,并达成初步的合作共识。我校常务副校长徐飞,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常务副院长魏航会见了嘉宾。


1.jpg


徐校长对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的基本概况。他指出,上海财经大学与上海市“五个中心”建设有着天然的联系,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是为上海“五个中心”特别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而生的平台,双方自然有着天然的合作土壤,希望能够发挥上财学术资源、师资优势,参与打造招牌讲堂,为推出更具有影响力的中国论坛品牌贡献上财力量。


2.jpg


魏院长向嘉宾介绍了商学院在线教学、线上讲座、学术会议,金融家俱乐部以及未来计划举办企业家、投资家俱乐部活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薛书记介绍了疫情促使在线教学升级、推动在线教学向在线教育转变的时代变革,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开展线上讲座论坛、品牌传播等合作,推动校内人才学术资源服务社会大众。


3.jpg

4.jpg


李志琴介绍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职能定位、区位优势以及在品牌传播、金融服务、教育培训、战略投资、会务会展、视频直播等功能概括,并详细介绍了“陆家嘴讲坛”品牌活动及其子平台“上海国资大讲坛”、“海上院士讲坛”、“她世界·海上女性讲坛”、“陆家嘴科创沙龙”等系列讲坛举办情况,期待与上财商学院在论坛合作和在线直播课堂等方面的合作共赢,推动陆家嘴金融人才的教育培训工作,扩大双方的平台影响力。


5.jpg


双方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6.jpg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为新华社直属机构,是新华社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的重大成果,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服务于新华社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世界性通讯社的战略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集金融服务、会展企划、教育培训、市值管理、线上传播、品牌推广、空间运营、平台建设、资本运作等功能于一体,是一个开放、服务、共享、多赢的专业化、国际化多功能平台。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依托新华社的综合优势,并发挥入驻机构和战略伙伴的强大功能,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接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