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商学院联盟(ACE)院长联席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

 

 

 

 

 8月30日,中欧商学院联盟(Alliance of Chinese and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s, ACE) 院长联席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作为联盟创始会员之一,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与ACE成员高校代表一同出席。


123123213424.jpg



中欧商校联盟是在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创办,由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一流院校及欧洲著名院校等创始会员组成,是国际上第一个中国与欧洲商学院的联盟。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作为创始成员之一,于2013年5月31日参加启动仪式,正式加入中欧商学院联盟。中欧商校联盟旨在通过强强联手、资源共享,为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学生领导力的培养、联盟成员之间的双边或多边合作搭建一个广泛的合作平台。


会议伊始,中欧商学院联盟主席、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致辞,他表示今年因疫情的特殊原因开展中欧商学院联盟(ACE)院长联席会议(线上会议),线上相聚,希望ACE各成员积极畅言,交流工作进度与成果、讨论及决定修订的内容,同时计划未来发展。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代表JaphetLaw认为联盟成员可借此会议展望未来,更积极参与其中,建立合作项,加强关系,履行推动优质管理教育发展的使命。
 
在会议中,各院校首先探讨了三项常规事务,分别是ACE年费使用及财务收支预算、ACE新会员申请制度、ACE奖学金计划。之后,各院校代表就“中欧研究与合作的可能性与机遇”为议题,探讨了内部管治、跨学院合作研究、合办课程、联盟定位、平台共享等方面内容。
 
上财商学院代表、常务副院长魏航与多所院校代表就“国际交流与合作事项”交流讨论,表示愿积极与欧洲各成员院校开展合作,不遗余力地支持ACE联盟的发展。他提议,以交流项目、科研课题、学术会议为抓手,共同研究对商业实践有重大影响的课题,同时共享教学资料、促进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国和欧洲商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推动ACE联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各所院校代表对上财商学院在国际合作办学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并对后续的交流与合作持积极肯定的态度。
 
此外,本次中欧商学院联盟(ACE)院长联席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督导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