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博士培养项目

u=3963412102,963625160&fm=26&gp=0.jpg

(一)培养目标

上海财经大学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博士培养项目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循现代高等教育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高水平优秀国际化研究型人才为目标,为我校博士研究生提供海外大学研究学习经验。使得我们培养的研究生具备专业技能、职业素养以及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能够适应国内和国际科研要求,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培养介绍

参与本项目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在读博士研究生,需要修满包括学位公共课、学位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在内的课程学习,并要求通过上海财经大学自己的自科考试,能够顺利进入博士论文撰写阶段才有资格参与RMIT项目的选拔。通过学生自荐、上财商学院内部选拔推荐、以及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商学院专家的面试筛选,最终在两校合作期间的每个学年中确定一名入选者。当入选者取得RMIT入学英语要求成绩,通过申请,前往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商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博士学位学习。学生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按照RMIT博士生项目的教授的指导完成论文撰写。完成每个项目阶段(milestone)的要求,可申请获得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三)项目优势

上海财经大学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的博士培养项目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优势一:培养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本项目以培养高水平的优秀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为我校的博士研究生提供优质大学的海外学术研究的体验。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国际视野、专业的学术合作能力。


优势二:可获得国际国内大学的双博士学位
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在完成双方学校所规定的学分学习和论文要求之后,可以分别申请上海财经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博士学位,通过两所学校的考核后,分别获得两所学校的博士学位。

 

优势三:优秀的海外学习、研究体验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是一所综合型公立大学,也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同时为澳洲科技大学联盟中的五所科技大学之首。学生在RMIT的海外学习中,将有机会与世界知名的教授学生进行深入地学习交流,更有机会接触更为广泛的专业资源,开阔自身的眼界,发展国际合作。

 

优势四:与来自全球的精英一起共同进行学术研究

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中,学生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同学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行学术探讨,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多阶段的任务,从而获得更为开阔的思维碰撞和深入思考。 

 

(四)申请条件

 申请参与上海财经大学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的博士培养项目的学生,需要符合以下的申请条件: 

  • 申请者需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读全日制(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

  • 英语成绩必须符合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英语入学要求;

  • 每年三月份之前申请九月入学RMIT,在去RMIT就读之前,需修完上海财经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课程学分(包括:学位公共课、学位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的课程学分),并通过上财商学院组织的资格考试,顺利进入博士论文撰写阶段。

     

timgF3WGOLZD.jpg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介绍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的一所综合型公立大学,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同时为澳洲科技大学联盟(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of Universities, ATN)中的五所科技大学之首。


RMIT也是澳洲唯一一所被大英帝国皇室授予皇家衔称的大学机构。在130年后的今天,RMIT已经成为世界顶尖大学,其拥有5个全球校园,3个学院,17个科系以及470个国际认证课程,此外其拥有澳洲最大的工程学院。RMIT持续为学术界、政界、商界输入大量优秀毕业生,并因其就业率高居澳大利亚榜首而闻名遐迩。


2018年RMIT被QS权威认证为五星级大学。2018QS世界大学排名247。商学及管理学系位于全球50-100位,同时财金及会计学系也列入全球100名之中。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在技术和设计领域是一个全球性的大学。RMIT已经在与就业相关的教育、应用研究和创新研究、以及所在城市和行业的需求方面,建立了卓越的世界声望。 


合作方式

上海财经大学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博士培养项目,经双方协定,合作培养上财优秀的博士研究生,为其提供一年的学习访学科研学习名额。学生在通过校内选拔和RMIT面试之后,并且通过校内自主综合考试,进入博士论文撰写阶段,同时达到RMIT的英语入学标准,才能申请攻读RMIT博士学位。由于RMIT认可学生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阶段的课程学习,所以在此次双博士学位培养项目中,RMIT将上财学生课程学习的时间视为有效的学习时间,在学生到达RMIT就可进入该校导师论文项目阶段。学生在RMIT的学习时间为一整年。


学生在RMIT的博士阶段学习期间,必须符合RMIT的各项相关规定,根据教授的指导,进行论文撰写,完成每个项目阶段(milestone)的要求,可申请获得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