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通过EQUIS国际认证


2020年12月19日,EQUIS国际认证办公室正式通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通过EQUIS国际认证。至此,高等商学教育领域三大国际权威认证(AACSB、AMBA、EQUIS)我院全部通过。


喜报-内容图.jpg 


EQUIS(EFMD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国际认证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设立的商学院质量认证,以其评审的全面性及严谨性著称,与AACSB、AMBA并称为针对全球商学院的三大权威国际认证。该认证专门针对商学院整体发展状况(包括发展战略和目标、教学项目、学生培养、师资力量、学术研究、高管教育、资源管理、国际化水平、道德伦理、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关系等十个方面)进行评估。
 
通过参加国际认证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国际知名度,是推动商学院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企业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先后通过AMBA国际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AACSB国际认证。此次通过EQUIS国际认证表明,我院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对于我院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提升商学教育水平、加快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