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新发展格局下上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12月19日,新发展格局下上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聘任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106110429.jpg

 
参加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市政府参事杨建荣,上海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戴柳 ,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干春晖;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上海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靳玉英,商学院运营管理系教授谢家平,商学院产业经济系系主任居恒以及产业经济系的其他老师。论坛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与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典范共同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06110518.jpg

论坛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106110524.jpg

魏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06110528.jpg

余典范老师汇报研究院建设情况

 

会上,各位专家聚焦论坛议题,分别从产业发展生态,制造业中的“基础工业、工业母机、新基建”发展,产业创新升级,智库建设和产业布局,产业链结构和治理机制,反垄断等方面对新发展格局下上海制造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106110536.jpg

专家研讨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在听过专家们的讨论之后分享了他的体会,并对产业经济系的老师们提出要“更好地传承、更好地发展这一具有深厚底蕴学科”的期待,同时希望学校智库建设要有战略性、前瞻性、储备性,要以国家和社会急需的问题为导向,以学术研究为基础,以数据库建设为支撑,做出咨政启民、服务社会的优秀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106110542.jpg

陈校长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