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商界精英】即时配送视角洞察本地生活行业发展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便利服务买单,外卖、跑腿、生鲜到家、文件闪送等等,配送的品类越来越丰富。这一消费理念的变化正在迅速成就一个新市场——同城即时送。2019年即时配送订单量达183亿单,预计2024年订单量512亿单,约为2019年的3倍。与餐饮外卖行业的发展阶段相比,生鲜果蔬和商超便利电商行业还在发展的初期,线上渗透率不足 5%,但随着疫情催化、新零售驱动,预计未来将持续高速增长,从市场规模上来看即时配送属于大蓝海市场


全球视角来看,已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业主导的产业结构变迁与经济转型升级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新趋势。中国服务业对经济增长和就业的贡献也在不断提升,数字技术在服务领域广泛应用,推动数字服务经济快速发展。生活服务业是直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的服务行业,本地生活的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消费场景、拓展了消费半径、驱动生活服务企业的规模发展以及提升了供应链的效率。如果说,快递物流是电商的输血管,那么即时配送则是本地生活服务的神经网络,成为了洞察本地生活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视角。


blob.png


【讲座时间】2021年1月17日(周日)16:00-17:30


【讲座地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博思楼202室


【讲座主题】即时配送视角洞察本地生活行业发展


【讲座嘉宾】

刘彦龙,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物流学院院长,赋能即时配送内外生态50万人的成长,主导“蓝领”的人才技能等级评价,接受央视财经CCTV2【第一时间】的采访。原阿里巴巴中供铁军销售总监,销售业绩全国TOP10,北方大区TOP1;原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即配专送运力负责人,负责全国即时配送管理以及商圈规划、经营策略、商站管理的全链路运营体系搭建,期间获得集团级的管理奖项。 


【讲座大纲】

-即时配送是经济发展的必然

-商流和物流下的即配商业模式

-本地生活行业发展的趋势洞察


【参与方式】点击“活动预约”报名参加


【文末福利】欢迎大家积极留言和参加,精选留言(5条)和现场提问(5个)将获得企业方赠送的饿小宝公仔一只


【关于“商界精英论坛”】

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是我院“MBA商界精英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面向社会的公益性讲座。通过定期邀请商界精英人士举办主题讲座、圆桌论坛等活动,打造MBA与商界精英面对面的互动平台,助其职业发展、商学知识积累及自我价值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