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市场营销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自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0年,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确定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既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等举措的结果;也是学院注重高质量内涵发展,不断提高本科专业设置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的充分肯定。

 

未来,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强化专业内涵特色,推动学院办学水平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