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硕果,奔赴新途丨“新财经·新商科·新精英”上海财经大学MBA30周年项目发布会圆满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420112147.jpg


2021年4月18日,“新财经·新商科·新精英”上海财经大学MBA30周年项目发布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呈现的方式进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学术主任、人力资源系主任陈志俊教授,摩根士丹利(中国)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许磊先生出席发布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带领广大师生、校友和教育机构与会者们洞察新财经、洞觉新商科、洞见新精英,并详细解读2022年入学MBA招生政策。此外,《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30周年宣传片》也于发布会上震撼首发。


《新财经,新商科》


微信图片_20210420112203.jpg


近年来全球金融和财经领域发生的变化为中国经济带来了深远影响和广阔前景,同时也催生着商科教育去积极响应全新的时代使命。在《新财经、新商科》主题演讲中,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教授表示,目前上财商学院和上财MBA正聚焦于立足未来的“新商科”,进行全新、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魏院长认为,“逆全球化”、“中国因素”和“技术驱动”正成为全球“新财经”背景下的三大显著特征。以此为背景,商学研究和商学教育的发展将从“新理论”、“新模式”和“新实践”三个维度展开。在新技术手段和场景变化下,商学教学模式的改革迫在眉睫。上财商学院正积极进行相关领域探索,通过构建场景化实验室,借助VR、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商学教学的实践化和场景化,帮助学员在接近现实商业环境的模拟中进行学习和实践。同时,学院也在构建数智商学院实验室和研究院,期待更好服务于MBA学员职场发展和成长,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上财力量。


《新精英:商学理想,扬帆远航》


微信图片_20210420112210.jpg


当下的时代是数智力改变商业格局的时代,数智力也成为衡量职场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准。陈志俊教授认为,职场精英需要通过持续性深度学习,并以他者为中心进行重塑价值观来全方位提升个人数智力。

在上财MBA,当学员们的“职业金字塔”和商学教育的“学术象牙塔”相遇时,上财MBA通过一整套的“一二三四”课堂(第一课堂学知识、第二课堂做实践、第三课堂拓展人脉资源、第四课堂实现自我价值)和完善的培养体系帮助学员成为商业前沿的探索家、商业洞见的生产者和商业文明的传承人。陈志俊教授提出,每次危机出现,都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压力测试和投资复盘的机会,而最终是价值观决定了我们将如何应对和自处。最后,他用一句古语“行远必自迩,登高必自卑”,勉励大家通过上财MBA的学习怀揣梦想,扬帆远航。


2022年入学MBA招生政策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420112214.jpg


发布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招生办品牌总监冯达老师带来的2022年入学招生政策发布。冯老师由考生最为关心的八大疑问入手,详细介绍了2022年入学上财MBA项目情况和招生政策。其中,项目的招生规模和学费均维持不变,新生奖学金在杰出人才奖学金、全额和半额奖学金设置上更是保持了与2021年入学的同等力度。此外,通过对全日制全球班、综合精英班、金融投资班和EMBA学生画像的精准描绘,冯老师详细介绍了四大班型对申请者的考察要求,并对“W+D”预面试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在招生政策环节公布后,冯老师针对考生提出的高频和共性化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并勉励考生们通过备考和学习之旅不断突破自我,愿每位逐梦人都能在上财MBA获得攀登事业和人生高峰的全新动力。


三十载风雨兼程,三十载风华正茂。上海财经大学MBA从向西方求索,到包容并蓄,再到厚积薄发,走出了一条极具商学教育特色的风采之路。未来,上海财经大学MBA也将应时代之需、领时代之先,行稳致远,持续不断地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同时,项目也期待与有着高远追求的商界精英携手同行,开启职场和人生的下一段精彩,为自我价值的实现增添更多可能。


发布会精彩花絮 


微信图片_2021042011222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11222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11223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112237.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1122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