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经济合作研究院”更名成立!

4月17日,上海财经大学主办,商学院和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承办的“国际经济合作动向与抉择”研讨会暨“国际经济合作研究院”更名仪式在学校科技园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出席并致开幕辞。本次会议共分为更名仪式和高端学者论坛两个单元,更名仪式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116130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1161435.jpg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及研究院更名的背景、上海财经大学发展历程,并表达了学校对“国际经济合作动向与抉择”研讨会和“国际经济合作研究院”的期许和支持,对与会嘉宾表示了感谢和欢迎。 


微信图片_20210421161438.jpg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佟家栋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与“国际经济合作研究院”执行院长靳玉英教授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421161441.jpg


来自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复旦大学、阿姆斯特自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同济大学、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其他高校的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共同见证了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经济合作研究院”的更名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21161444.jpg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经济合作研究院”前身为上海财经大学“全球经济与金融研究所”,在校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通过新建和整合已有相关研究机构,研究院形成包含“自由贸易区研究中心”、“全球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国际投融资研究中心”、“国际金融风险预警研究中心”、“全球贸易壁垒研究中心”以及“全球环境规制研究中心”六大研究中心。国际经济合作研究院以“学术研究为根,应用研究为冠”为宗旨,以“面向世界、服务政府与社会”为己任,旨在整台校内乃至校外国际经济合作领域的研究力量,发挥跨学科优势,重点围绕国家全面深化对外开放中面临的重要议题展开研究。


微信图片_20210421161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