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答辩安排

2017级毕业生答辩前后需完成的事项
一、关于答辩
1、请各位同学务必留意自己的答辩时间,过时不候!
双专学生务必协调好第一专业和辅修专业答辩时间,如有冲突,可自行提前与同一答辩组的同学互换顺序。
2、双专学生全部参加答辩,答辩安排见上一小条所述!
3、所有需要参加答辩的学生,需在答辩当天自行携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评分单”进行答辩。
确保个人信息与此表背面“建议分数—指导老师”栏已如实填录,在答辩时交给答辩组老师。
答辩结束后,由答辩组老师统一交至商学院楼205办公室。
4、所有学生(不包含双专学生、包含留学生)需在答辩前,登陆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在毕业与学位—本科论文处,如实填录论文指导老师和论文题目。答辩结束5个工作日后可查询论文分数。对于分数未显示的同学可自行联系指导老师尽快将论文档案袋等一套材料提交至商学院楼205办公室。
5、对于第一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由该答辩组另行安排时间进行二次答辩,二次答辩的论文分数不得超过60分。


二、关于答辩后论文档案袋材料
1、所有需要参加答辩的学生(包含双专学生、包含留学生)应在答辩结束后,根据答辩组老师的意见及时修改论文,并于5月10日前联系指导老师签字确认所有文档(不包括“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评分单”、“本科生毕业论文评阅书”),并将论文档案袋材料交给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转交至商学院楼205办公室。
2、档案袋材料包括:论文袋、开题报告(师、生均需亲笔签名)、指导记录(师、生均需亲笔签名)、1份纸质版论文终稿(师、生均需亲笔签名)。

所有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参考文献中都需至少包含两篇外文参考文献。


三、关于实习手册
1、所有学生(不包含双专学生、不包含留学生)的毕业实习手册(粉色封面),由单位盖好公章、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亲笔签字后,统一交给班长,由班长收齐并做好“论文及实习手册收集情况汇总表”,于5月10日上交至商学院楼205办公室。
2、按教学一览中关于毕业实习的要求填妥各项内容。


四、关于毕业证与学位证上的照片
1、所有双专学生请准备两张由学校统一拍摄的辅修专业照片,可到各自所在学院的教务老师那里领取。在两张照片背面分别标注学号和姓名,与毕业论文一并交到商学院楼205办公室。
2、第一专业的本科生无需提交。


五、关于毕业证与学位证领取
1、获得毕业资格主要条件: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课堂内和课堂外各个环节,并全部合格,取得学分。
第二课堂中的军训、体育锻炼、计算机水平测试、实践教育均需及格,否则取消毕业资格!
毕业论文、毕业实习也务必及格,否则取消毕业资格!
授予学位主要条件:取得毕业资格、平均绩点1.6以上。
2、证书领取等相关事项均通过商学院主页发布,请务必注意时间节点,过时不候。
3、需要英文版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的同学,请到教务处主页—常用下载里自行下载,并填写一专英文证书模板或者辅修第二专业英文证书模板,然后凭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到教务处103打印、盖章。
4、领取证书前需确保所有费用均已缴清,且图书已按时归还。需凭退宿表签收、领取。如若不能亲自签收、领取,必须填写并上交“代领委托书”和委托人、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代领委托书”模板请在导师选择与论文指导系统中自行下载。


六、关于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相关信息的录入
1、所有学生(包含留学生、不包含双专学生)需于4月26日15:00前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毕业论文信息,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和毕业资格!所有学生(不包含留学生、不包含双专学生)需于4月26日15:00前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信息,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和毕业资格!
2、毕业论文信息录入口径如下: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毕业与学位—本科论文--添加—论文题目、指导老师--提交。如因未及时填写而导致没有论文分数,将影响毕业审核的进度,后果自负。无需上传论文。
3、毕业实习信息录入口径如下: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毕业与学位--毕业实习--添加--实习单位、实习方式、实习基地与否、指导老师、实习描述--提交。如因未及时填写而导致没有实习分数,后果自负。


答辩安排.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