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表彰先进激励前行,6月22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召开主题为“不忘建党百年路、奋进商学新征程”的党员大会。
 
上海财经大学退(离)休教育工作协会、老专家协会、老教授协会会长晁钢令;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乐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戴洪霞;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继红、校党委组织部李盈懿、校党委宣传部李卫;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5132815.jpg



一、凝心聚力



大会签到阶段,党员们将签好自己名字的红色乒乓球投入标识建党100年的箱子里,象征着我心向党,大家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力,面向新百年,共同为党的事业,为学院发展继续奋进。
 
党员大会在诗歌朗诵《党史百年,初心如磐》中拉开序幕。商学院学子通过诗歌朗读的形式,回顾的党的百年历程,以及学校商学教育与党的百年共进,表达拳拳的爱党爱国荣校为民之心,以及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031.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034.jpg



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作大会开场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党的百年生日献上祝福,她提到,百年来,是党带领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推动中华民族稳步迈向伟大复兴。在此进程中,学校也始终与党同向而行,走出一条高质量的特色发展之路。她指出,面向未来,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学史明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担当有为,以创业精神推进事业发展,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038.jpg



二、创先争优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向大会宣读了商学院党委表彰2021年度“两优一先”和“优秀主题党日”的决定。随后,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为获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042.jpg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宣读表彰决定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045.jpg


商学院副院长董静为荣获“优秀主题党日(组织生活)案例”称号的教工第二党支部、硕士第四党支部、MBA第一党支部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048.jpg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为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王少飞、纪顺洪、杨翘楚、何建民、沈芷薇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051.jpg


商学院副院长刘志阳为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沈芳(王天洁代领)、陈海啸、郝雨哲、唐培、程佳骏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055.jpg


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为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张皓博、陈慧铭、周斯文、姜泉宇、高俊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058.jpg


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为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硕士第一党支部、博士第三党支部颁奖


三、初心引领



为了向持续奋进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学习抗疫精神,商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了情境舞台剧《召唤》,带领师生又回到了疫情初起的日子,再现了共产党员舍小家保大家,毅然决然用身体筑起抗击新冠病毒的巍峨长城的感人事迹,得到了师生的强烈共鸣。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102.jpg



随后,退休老党员代表晁钢令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晁老师为大会专门创作了一首诗歌,深情朗诵献礼党的生日。作为领誓人,他带领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商学院师生党员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大家用对信仰最深刻的检阅和激励,庆祝党的生日和自己的政治生日。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105.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109.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113.jpg



四、奋发前行


大会的最后环节,商学院师生合唱团先后走上前台,合唱《我爱你中国》和《少年》。在激昂的歌曲声中,一面巨幅国旗,在商学院师生党员的手中缓缓传递,将红色激情点燃在会场,释放出澎湃的爱党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117.jpg


微信图片_20210625133120.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面向新百年,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学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