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铮副校长在金融家俱乐部五周年庆典上的致辞

 

 

尊敬的刘明康主席、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今天,室外七月流火,室内高朋满座。来自金融界的朋友们济济一堂,共同参加“观势·破局:致十字路口的中国经济”主题论坛,实在是沪上金融界的一大盛事。

    今天是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家俱乐部成立五周年,也是“文化与新领导力”系列活动以及“上财全球EMBA圆桌财经对话”的继续,堪称“三剑合璧”。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国银监会前主席、中国企业家论坛名誉主席刘明康先生来为大家做主旨演讲,我谨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对刘主席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领导、各位朋友的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我们将聆听刘主席的主旨演讲并探讨“十字路口的中国经济”。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是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重大课题。李克强总理在最近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专门研究部署了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最近刚获得国务院批准通过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就是我们上海市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积极主动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也是我们主动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探索。我们选择围绕这样一个既富有重大理论意义、又具备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的论坛议题,来深入探讨市场和政府在经济结构转型中的角色与任务,探讨金融生态和金融改革与实体经济的关系,这对于我们加深认识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科学选择我们的发展应对策略,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我相信,今天与会的各位专家,一定会给我们带来一场充满智慧的思想盛宴。

    预祝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