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令】传承创新,经济匡时,上财MBA第十六届学生联合会主席招募啦!

为继承发扬上财MBA学生联合会发展的传承创新的时代精神,汇聚有梦想有执行力的优秀Sufers更好为同学服务,为彼此搭建更为广阔的职业技能提升和职场发展平台,经MBA中心和第十五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研究决定,第十六届学生联合会主席换届招募工作于今日正式启动!

 

学生联合会主席将统筹负责学生联合会的各项工作,通过协调、对接和组织MBA同学广泛参与的各项活动和赛事(企业参访、公益扶贫、迎新晚会、阳光杯体育赛事、大型招聘会等),帮助Sufers在锤炼眼界格局、提升职场素养、践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探寻并实现职场和人生价值。我们希望学生联合会在有热情、有能力、有抱负的你的带领下,传承创新、经济匡时,为Sufers、也为自己更好的人生和职场发展带来更大的舞台!

 

【岗位职责】

1. 负责联合会全面工作,包括联合会组织架构和制度建设;

2. 做好联合会年度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

3. 主持联合会工作,确保重大工作的决策、落实和监督;

4. 配合学院和MBA中心老师工作,做好项目活动宣传和品牌传播。


【招募人数】

1. 学生联合会主席1人,面向2021级上财MBA在读学生;

2. 副主席及秘书处处长人选由主席提名,经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和MBA中心审议后公布,2021级各班班长优先享有提名资格。


【招募要求】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有良好政治素质,遵纪守法;

2. 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善于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组织领导能力、沟通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对外沟通能力、社会活动能力;

3. 有足够的时间、精力、热情投入学生联合会的工作。

 

【你所获得的】

加入学联会让你的学校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加入一个优秀的组织,能遇到很多志同道合、有梦想有激情的朋友。学联带来的,不仅是精彩丰富的活动和学习体验,也是伴随工作的感悟和技巧。内化于心,外显于行,这一年里,你将遇到许多人,一群又棒又可爱的人!

 

【招募流程】

2021年11月17日       招募动员宣讲

2021年11月22日       报名表提交截止

2021年11月27日       第十六届联合会主席换届公开选举

2021年11月28日       确定主席人选并公示

2021年12月 2 日       确定副主席及各部门部长人选

 

主席候选人由现任主席团、2021级各班班主任推荐或自荐。候选人下载并填写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主席报名表(见附件),于2021年11月22日前发送至邮箱:mba_act@mail.sufe.edu.cn。评选委员会由商学院领导、MBA中心老师、授课老师代表、2021级学生代表、往届联合会主席和校友代表组成。

 

【往届主席说】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通过组织各种类型的活动,努力加强在校生、往届校友、以及沪上高校MBA同学之间的链接。感谢第十五届学联团队小伙伴们背后默默付出和学院老师们的支持!

我加入学联的初心就是希望可以更好地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选择学生工作,就是选择主动承担、敢于承担,这个过程中经历了疫情突发的不确定性,以及如何处理密集型的学习、繁忙的工作、学联活动之间的平衡。但我相信总有一日,当我们回头看来时的路,会感激那些曾经一起共处奋战熬夜的日子,纵使当下疾风骤起,也请记得永不言弃。这一段历程,弥足珍贵。

新一届的小伙伴已在积极参与学联活动中,在此祝福新一届的主席团传承创新!一届比一届优秀!下一届学联活动更精彩!

——赵锦 2020级MBA 第十五届学联主席

 

竞选学联主席是刚入学就在规划内的一件事情。就我自己的个性而言,希望对学校、同学和身边的人有所付出和有所帮助,所以我希望在这个平台上本着这样的初衷,肩负起责任,为同学们的学业、职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在有限的任期内,我与学联小伙伴一起同心协力,举办多次大型企业参访;为永安小学定向资助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修葺校舍;举办大型招聘会,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承办了年底迎新晚会等等......一幕幕场景至今都在脑海里浮现,一帧帧都是浓浓的战友情,一颗颗都是我们学联每个人忠于自己的初心。欢迎有勇气的你们也参与到这个让人激动、给人惊喜、回味无穷的大盲盒里来收获属于你的那份感动。

——王媛 2017级MBA 第十二届学联主席

 

回顾2015年,上财MBA在阳光杯赛场、MBA创新大赛等等大型活动中开始崭露头角。彼时学校多个俱乐部都积极活跃、朝气蓬勃、氛围良好,如何把多个俱乐部、学校内外学术组织等团队拧成一股绳去发挥聚群效应是当时自己非常想去完成的一件事情。在认识到学生联合会是可以去实现这些目标的一个最佳组织时,本着实实在在为同学提供服务,搭建更多供大家提升能力、展示自我的平台,是当时我参加竞选的初衷。期间我们取得的成果和每一个成员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可以说我作为主席的最大成绩,就是把这么多有能力,有资源,又乐于奉献的同学们聚集到了一起,共同为上财MBA大家庭付出努力。

随着近几届学生联合会的不断传承,学生联合会越办越出色。这是我们”退休“主席们最希望也是最开心看到的。希望新一届的学联同学们可以把上财MBA做事的理念、方式一代代传承下去,在“走出去”、“迎进来”的同时,举办更多有特色、更有影响力的各项活动,让“上财MBA”的印记更多地响彻沪上,名满全国!

——陆博 2015级MBA 第十届学联主席

 

距离2010年报考,2011年入学上财MBA,已和上财结缘十余年。这十年,始终感谢母校,让我不但收获知识,开阔视野,更从咨询顾问行业转行到金融行业,虽然谈不上“华丽”的转身,但很庆幸人生有这一段经历。

作为第六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在学校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以服务大家提升自我为宗旨,我与联合会的小伙伴一起创造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举办迎新晚会,第一次参与阳光杯赛事......这一切都历历在目,仿佛发生在昨日。

展望回来,期望新的学联团队能够为同学们整合更多的资源,创造更多的机会,带领大家了解和认知不同的行业,启发大家对工作和生活充满好奇心和思考,对未来不再迷茫,从而让同学们都能通过MBA的学习,活出一个全新的自我!

——余夫华 2011级MBA 第六届学联主席

 

我是在2007年从外地来入学上财的。当初考来上海,我的目的非常明确:要想在"两眼一抹黑"的上海得到快乐,必须找到属于自己的圈子,而上财MBA身份就是最好的"门票"。但我更知道,想要将圈子变成自己的"核心资产"和"快乐源泉",就一定要好好"经营"她,而不是一味向她"索取"。因此,一入学我就积极组织开展校内活动、组织同学参加校际活动,并参加联合会主席的竞选。竞选成功以后,我深刻感觉到加在自己身上的头衔并不是光环,更多的是责任,更重要的是付出与服务。因此我更加注重做各种公益活动,带领学联加入上财MBA联谊会,更多地去搭建MBA学友们学习、交流的平台,而这一"公益"就是一干就是一十四年,直到今日。而这份快乐,也陪伴了我十四年头。

——王泽宇 2007级MBA 第二届学联主席

 

【关于学生联合会】

上海财经大学MBA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上财MBA学联”)成立于2006年,是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共同指导下,由上海财经大学MBA在校学生组成的群众性组织。上财MBA学联秉承“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以共创共享为宗旨,搭建MBA同学与学院的良好沟通平台,打造具有向心力的上海财经大学MBA学生团队;通过整合开发校内校外资源,服务于MBA学员的成长和发展,并努力打造上海财经大学MBA的卓越品牌。


第十六届MBA联合会换届选举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