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统计学”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专家论证会举行

 11月28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和统计与管理学院召开专家论证会,论证“工商管理+统计学”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建设方案。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院长冯兴东、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纯杰、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董静、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本科项目部主任李涛参加论证会。会议由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院长冯兴东主持。


640.webp (13).jpg

 

出席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伊志宏,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史代敏,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永贵,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书记、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孟生旺,云南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唐年胜,同济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宇钟,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

 

640.webp (14).jpg


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统计学”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设立的背景和初衷。他指出中国经济正在从大规模生产走向以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生产和服务经济,对过去人才培养的体系进行创新、改革和优化提出新要求。基于多学科交叉复合的人才培养定位,该项目重新确立了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标准,提出了有利于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工作机制和改革举措,切实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实践应用能力的整体提升。


640.webp (15).jpg

 

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董静教授汇报了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的特色与优势、社会需求及必要性、可行性、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学位管理等建设方案内容。


640.webp (16).jpg

 

随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伊志宏被推选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专家组发言。与会专家对项目的必要性、合理性、可行性、课程设置、学分分布等进行了讨论,并根据项目申报材料,重点就师资队伍打造、培养方案制定、教学科研支撑、招生计划、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课程规划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论证。专家们认为,该项目兼具创新性和可行性,符合党和国家对于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一致同意“工商管理+统计学”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的申报。


360截图20211130100658652.jpg

 

徐飞副校长作了论证会的总结发言。他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实事求是发表见解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将本次会议意见纳入实施规划中,动态优化该项目,锐意创新,引领具备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的复合型人才培育新模式。

 

640.webp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