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

 

今年以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商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组织全院党员和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历程,践行党的宗旨,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建设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提供坚强保障。



 

学党史,悟思想,明理增信守立德树人初心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导向,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通过读原文、看原著的眼到、行知大讲堂等系列讲座的耳到党课宣讲团系列党课的口到、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的手到、广泛开展走进系列的足到,五线联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活。

 

丰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学院坚持推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综合采用全院集体学习、学习小组集中学习等组织形式强化集体研讨,以专题报告、辅导讲座、调研考察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在师生范围内广泛开展四史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师生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找准时代坐标和奋斗目标, 坚定投身强国伟业的远大志向。

 

七一来临之际,学院举行党员大会。对2020-2021学年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上海财经大学两优一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两优一先优秀主题党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分别进行了展示和表彰,同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坚定初心,坚定使命。

 

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进商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对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来说,不仅迎来建党100周年,同时迎来百年商学。1921年上海财经大学的前身——上海商科大学成立,成为国内第一所商科大学。百年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承载着培植商业人才、创新商学研究、赋能商业实践、传播商业文明的使命,立足上海,根植中国,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商业精英,基于商科,长于财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输出智力成果。今年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进。

 

推进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学院围绕产教融合育人和数智经济推进重点发展项目2项,党支部推进重点项目14项,切实为学院发展和师生学习生活解难题。例如开展的乐学书屋项目有效改善了辅导员与学生谈心空间不足的困难。

 

赋能教师队伍建设,强化主渠道作用发挥。学院通过课堂魅力提升、教学能力提升、职业成就提升三大提升计划,帮助教师掌握扎实学识,提升育人水平,强化育人成效。以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为抓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战略管理》课程入选了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接下来学院将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出版系列课程思政案例集,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的建设,牢牢抓住课堂主渠道作用,加速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现在,商学院已经发展成为涵盖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的国内领先商学院,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先后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AACSB认证、EQUIS认证和AMBA认证,在国内外各大知名学科排名中位列前茅。



 

不忘建党百年路,奋进商学新征程。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百年商学为重要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谋划推动学院党建思政和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愿景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