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洛桑大学全球MBA1+1硕士双学位项目发布会举办

强强联合,培养具有国际化竞争力及创新意识的复合型商界领袖。8月27日,上海财经大学-瑞士洛桑大学全球MBA1+1(全日制)硕士双学位项目(以下简称“上财-洛桑MBA双学位项目”)发布会于线上成功召开。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瑞士洛桑大学高等经济商学院会计系教授、主任Prof. Minyue Dong,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徐松伟,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招生总监冯达出席发布会。


640 (7).jpg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2022年8月2日,上海财经大学与瑞士洛桑大学正式签署上财-洛桑MBA双学位项目。项目将上财传统商学学科优势与洛桑大学在新业态和国际机构管理前沿理念充分融合,由两校国际化视野丰富的名师共同培养,助力学生成长为具备卓越全球领导力和前瞻创新理念,拥有高层次国际视野的商业领袖。目前,该项目提前面试已进入申请阶段,首批学生计划于2023年入学。为备考上财-洛桑MBA双学位项目的考生更深入全面了解项目特色和招生政策,项目合作双方于27日召开项目发布会,在线全方位进行项目展示与政策解读,并进行常见问题梳理,在线答疑解惑,亮点十足。

 

领导致辞

 

发布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首先表示对两所高校的合作充满信心,并围绕办学历史、国际认证排名、学科建设优势、人才培养目标,对上财-洛桑MBA双学位项目的发展愿景与建设意义进行深入说明。他表示,本次合作既是两所顶级商科学府在人才培养领域的深度合作,也是两所院校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竞争力、拥有高层次国际视野商业领袖的坚定举措;这既充分迎合了全球化市场、深度发展的中瑞市场对高层次管理者的需求,更体现出两所高校推动全球商业文明发展进步的使命责任,并祝愿项目越办越好!


640.jpg

 

中方项目代表介绍

 

随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徐松伟作为中方项目代表,围绕上海财经大学及MBA教育发展情况、BOLD培养特色、上财-洛桑MBA双学位项目的特色、首年课程介绍以及全日制职业发展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解析。他表示,该项目是瑞士公立大学第一个和中国高校合作的双学位硕士项目,两所研究型大学强强合作开发,凭借两者教授团队的雄厚学术背景,为学生打造了丰富、自由度高且实用性强的课程体系,依托两所高校遍布中欧的广泛影响力和校友体系,为学生提供沉浸式国际化体验和商业实践机会,跨专业跨平台的资源累积,将为学生带来高附加值的职业发展机遇!


640 (1).jpg

 

外方项目代表介绍

 

接着,瑞士洛桑大学高等经济商学院会计系教授、主任Prof. Minyue Dong作为外方项目代表,介绍了瑞士概况、洛桑大学商学院、洛桑大学园区、Global MBA项目发展等四个方面情况。她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图文并茂,对瑞士洛桑大学在商界学界的领先优势+企业及校友资源、瑞士先进产业、Global MBA项目特色、双学位项目第二年课程设置、常见留学等问题进行了多层次、立体化的说明,并从学习、生活、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分析了该项目的优势。她表示,中瑞合作办学,推出上财-洛桑MBA双学位项目,这是洛桑大学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两校强强联合,必将开启培养国际商业领袖的新篇章。


640 (2).jpg

 

双方学生代表发言


之后,来自上海财经大学MBA2021级全日制全球班学员熊林蔓和毕业于HEC Lausanne的Angie Yin Jie分别作为中瑞双方学生代表发言。她们结合各自在两所高校求学、工作经历,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点滴感悟以及成长收获,并表示这将是她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640 (3).jpg

640 (4).jpg

 

招生政策解读

 

最后,上财-洛桑MBA双学位项目2023招生政策发布会举行,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招生总监冯达进行政策解读。她从考试流程、面试安排、转班面试、录取规则、学费及奖学金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上财-洛桑MBA双学位项目首年计划招生30人左右,学制为两年,第一学年在上财校区完成学业,第二年前往海外洛桑大学学习,毕业后可获得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上海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以及瑞士洛桑大学全球工商管理硕士(Global MBA)学位证书。申请加入该项目需完成预面试以及通过研究生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640 (5).jpg

 

 

发布会后的答疑解惑环节,在线观众热情踊跃,纷纷就毕业论文写作、异地求职、校友互动、产教融合教学模式及课程学习难度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提问,上财、洛桑两校相关人士对此作了详细说明。

 

针对全球商业环境的变化和对高素质管理人才催生出的新需求,上海财经大学与洛桑大学正式联合发布全球MBA1+1硕士双学位项目,旨在为全球培养和输送具备卓越全球领导力和前瞻创新理念,拥有高层次国际视野的卓越商业领袖。此次双学位项目的签署是在上海财经大学“Global SUFE”战略指导下,进一步落实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助推“双一流”建设精神,积极探索和实施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兼具国际化视野和深谙本土经验商界精英的重要举措,它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学校在团队管理、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后疫情时代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探索商学教育国际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拓展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