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11月1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来自本硕博党支部的10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640.jpg



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首先代表商学院党委对参与此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法和精神内核,通过自我学习和集体学习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才干,以青春之我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激昂乐章。

640 (1).jpg

随后,在“百年商学历史”主题环节,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歌词作者孙铮教授带来了一场“兴办百年商学 塑造业界精英”的专题分享。他从学校及学院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和使命愿景出发,深刻诠释了历史自信与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此外,他还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分享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与思考,帮助学员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640 (2).jpg


在“朋辈面对面”行知分享环节,商学院世界经济系博士生张泰豪和商学院2020级人力资源系本科生常远分别讲述了自身支教经历与参军入伍经历,让学员们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640 (3).jpg

640 (4).jpg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基于理论与时事政治相结合、立足学院和社会发展等理念,经过深刻研究与反复打磨,设计安排了理论学习、形势政策、商学专题、社会实践、微党课等多个学习模块,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学做结合等丰富立体的学习和实践形式,引导学员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学院党员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学员感悟


2022级市场营销研究生 李炜:这次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使我学到很多,首先是刘兵勇老师进行的开班致辞向我们讲述了党的发展历史,使我感触颇多,让我认识到了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党发展与壮大的来之不易。而孙铮老师的“百年商学历史”主题分享使我了解到百年商科艰辛的发展历程和那一代人的努力和拼搏,使我明白美好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唾手可得的,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出来的;最后,张泰豪和常远同学的行知分享也使我感悟颇深,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既要做到怀抱梦想,也要做到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实事求是。青年强,则国家强,要立志作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级国际商务硕士 陈晓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班第一课,在庄重的仪式中既感受到了组织考察标准的慎重严谨,也在邀请的嘉宾讲话中收获颇丰。刘兵勇书记用简练的语言介绍了培训的目标及标准后,孙铮老师的博学多识带领我们走近母校上财那段曲折而光辉的历史,更深入地领会校训“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内涵;张泰豪、常远同学的支教、军旅生活分享内容朴实丰富而不失风趣,让大家了解到了山区支教的真实境况与瓶颈,和短短两年的军营生活对人的历练与洗礼。

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迟佳琪:我们怀揣梦想、满怀期待地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一段崭新的生活又开始了。在开班仪式上,参军入伍的学姐、支教云南的学长和商学院的指导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为我们的未来规划蓝图。商学院党委带给我了不一样的感觉——这是一种亲切的、热情的、朴实的、让人温暖的感觉。我将在以后培训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增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播种下属于自己理想的种子,并努力奋斗去实现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将步入新的起点,怀着新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一切从零开始,让我们努力学习,让成为一名光荣中国共产党员的理想不再遥远。

2022级工商管理三班 王昕灵:从百年商学历史到朋辈面对面,一点一滴是用心,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第一次大会,也是让我们醍醐灌顶的引路者。我想,学习党的思想并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仰与担当。少年不惧岁月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今后我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做时代榜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