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周年校庆兑现毕业之约 ——上海财经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生补授证书仪式


弦歌不辍百余载,桃李芬芳105年。11月13日下午,在105周年校庆之际,学校在国定路校区学生艺术中心为2022届返校毕业生们隆重举办补授毕业证书仪式。校党政领导刘元春、徐飞、方华、陈信元、姚玲珍、朱鸣雄、李增泉,党委常委刘庆生、章益国、周杰普,教师代表和返校毕业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毕业生是母校永远的牵挂,今年六月,因疫情防控许多2022届学子无法返校,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为无法到校的毕业生准备了“云端”毕业典礼。为圆毕业生参加线下毕业典礼之梦,兑现毕业生重聚校园之约,学校在严格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于校庆日特邀2022届毕业生返校,参加这场专门为他们举办的补授证书仪式。


伴随温情的开场音乐,屏幕上出现了6月份毕业典礼的暖心片段。刘元春校长的殷切嘱托、师生代表的精彩发言以及2022届毕业生的合影跃然银幕之上,毕业生们重温了青春逐梦岁月,回忆了上财学习生活时光。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授证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刘元春校长发表讲话,欢迎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返校。刘校长谈到,疫情阻击战为同学们的人生留下了非凡的经历,学校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离不开同学们的同舟共济、同向而行,也离不开广大毕业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同学们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勉励毕业生铭记上财校训精神,发扬上财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在大时代建功立业;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服务于国家、奉献于时代,以一流财经人的行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以自身成长的确定性应对时代发展的不确定性,成就属于自己的事业,闯出自己的天地。最后,刘元春校长感谢毕业生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返校毕业生代表、商学院本科毕业生廖浚丞进行发言,感恩母校的悉心培养。他表示在上财105周年校庆日再次踏入熟悉的校园,见到曾经朝夕相处的师生倍感亲切。作为一名上财人,要运用所学所知所感所悟,为建设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毕业生们要汲取上财校训精神,树立高尚品德、坚持广博学习,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服务于国家、奉献于时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祝愿母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追忆往昔,不舍离别,刘元春校长为返校的毕业生逐一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时隔半年,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学位帽,再次见证人生重要时刻,为校园时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颁证完毕,毕业生漫步在活动区域,重温大学时光,畅叙初心理想,欣赏校园美景,在校庆专属合影点拍照留念,在签到板上写下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学校还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准备了纪念礼物和暖心姜汤。依惜校园景,难忘师生情,补授证书仪式在欢声笑语的温馨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秋风更衬送别温情,母校是毕业生永远的家。希望2022届毕业生秉承母校“厚德博学 经济匡时”的校训,成为上财精神的发扬者、传承者和实践者。祝愿毕业生薪火相传,载誉前行,踔厉奋发,在新时代奋进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