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这所高校商学院入党教育干货满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不断打磨独具特色的培训班教学体系,在“入口关”上抓质量,通过系列讲座、小组学习、互动交流等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帮助青年学子们夯实党性根基,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走进时事与政治 筑牢理想信念


11月12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商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老师,以及商学院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发表致辞,她强调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组织了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带领学员们走进校史、走进城市、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人生,她期待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拓展视野、收获新知,养成自我更新学以致用的良好习惯,在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结业仪式采用微党课汇报形式,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查阅历史资料、参观校史馆、访谈朋辈楷模、对话杰出校友等学习方式,学员们纷纷将所学、所感、所悟生动呈现,获得了院内外领导师生的高度认可。



走进校友与城市 感知时代脉动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和企业如何在VUCA时代推动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发展;个体又如何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下探索个性化发展之路?为了让入党教育更好地引导青年学子们守初心、担使命,商学院的培训课程不仅聚焦于对历史的传承,更注重面向广阔的未来。




走进系列讲座中,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周德盛校友和陈登科校友以及虹口区广中路街道金属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孙艳分别以经济形势、就业趋势和抗疫为主题带来了专题讲座,并共同为商学院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第二届学生主题创作展揭幕。



走进校史与院史 共铸商学荣光


学习内容丰富了,形式多样了,学生们收获得更多了。从孙铮教授的百年商学历史分享到朋辈面对面,一点一滴是用心,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一次培训,也是让我们醍醐灌顶的引路者。” 2022级工商管理三班的王昕灵同学深切感慨道。学史增信,崇德力行,通过营养丰富的教学套餐,学员们更是收获了全新的自我。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都播种下属于自己理想的种子,并努力奋斗去实现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将步入新的起点,怀着新的希望,踏上新的征程。一切从零开始,让我们努力学习,让成为一名光荣中国共产党员的理想不再遥远。




近年来,中共中央修订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也为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进一步将党建育人做深做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果转化,以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契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研究设计多模块、多层次的教学培训内容,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育理想信念坚定、综合能力突出的党员队伍提供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