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走进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5日,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走进商学院“行知大讲堂”,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书记讲党课”活动。


1.jpg

  

在商学院报告厅,陈信元副校长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大会背景、主题、特别是科教兴国战略等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解读。

 

陈信元副校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陈信元副校长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方面的部署要求,并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成效。

 

陈信元副校长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上海财经大学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积极落实落细《上海财经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清单》,在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干部履职评价和用人评价等方面制定、修订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和改革方案,取得了积极成效。

 

陈信元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事关全局的战略高度,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以人才评价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激发学校创新活力,提升育人质量,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商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商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将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开展党课宣讲、进行广泛宣传、推动教学科研等方式开展学习贯彻、确保取得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院的改革发展工作、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