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走进支部建设的历史起点 商学院青年党员以学铸魂

5月4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聚焦党支部建设和中国青年节,以“学思践悟 点燃青年理想信念之火”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围绕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的青年工作,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堂独特的党课。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主任谢琳、辅导员沈芳、徐宇,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IMG_0829_副本.jpg



建强学生支部

薛丽萍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共四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她表示,中共四大是党支部建设的历史起点,第一次将支部确定为党的基本组织,开始将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组织建设上来。支部是党在群众中的战斗堡垒,支部建设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学生党支部要发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作用。要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依托主题教育,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薛丽萍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寄语青年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紧密连接在一起,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的过程中铸魂增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出青年人的力量,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重温入党誓词

 

会后,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深入了解中共四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历程和历史贡献,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优秀青年党员代表刘书睿(2022-2023学年上海财经大学“青年标兵”)担任领誓。


IMG_0950_副本.jpg



“青年强,则国家强。”商学院各级党组织未来将根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持续开展读书班、调查研究、社会实践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