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上财商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聚焦商学教育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也为加快推进商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思想引领新发展,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把主题教育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教育教学实践紧密联系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商学教育发展的强大力量。

 

5月9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第4小组牵头,聚焦“高等教育政策与形势”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商学院魏航教授围绕科技发展和商学教育创新作主题分享,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第4小组全体成员及各政治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本次学习由运营管理系系主任王文斌主持。


12.jpg


魏航教授以《GPT+Meta:商学教育智能工厂?》为题,分享了人工智能背景下商学教育发展的相关思考。他表示,GPT+Meta的模式,将改变商科教育中实践场景缺乏的问题、实践场景多变的问题。商学院可以利用“GPT+Meta模式”,开发具有商科理论的相关课程,用场景式、沉浸式、游戏式的方式,进行商学教育。他认为,GPT将逐步拥有过去商学院教授具备的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只有以实践为核心,商学院教授才能够继续拥有GPT所无法拥有的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我们要积极面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新挑战,做好新的教育变革,促进教育的新发展。


最后,与会教师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