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辅导员王天洁获得“2022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近日,由上海市教委组织的“2022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此前曾荣获上海财经大学2022年“辅导员年度人物”的商学院专职辅导员——王天洁,荣获“2022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640 (5).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专职辅导员王天洁老师,奉行“师者之德,在于爱岗敬业,立身垂范,潜心教学,精心育人”,工作中,她坚守育人初心,勇担责任使命,践行立身示范,夯实“思想引领”,扎实“全过程育人”、赋能“实践育人”,引领学生成长,深受学生喜爱与尊敬。

 

王天洁老师做贴近学生的“知心人”、点滴浸润的“热心人”、青年启航的“引路人”。4余年来,制作230名学生“成长记录表”,累计开展1000余次谈心谈话,100余次会议;曾任商学院团委书记,带领130余名学生干部,组织开展200余场学生活动,覆盖本科生千余人;突出班级学风和凝聚力建设,扎实做好学业指导;精研《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实践指导》和《明德青年领导力之基础理论课》两门课程,累计授课173课时,服务700余名学生,课程评教全校前5%;指导80多名学生调研报告,累计开展100余场相关活动。应势所需,引领学生担起家国之责,疫情期间举办多种形式专题教育活动,推动爱国热情入耳入脑入心;亲身带队走村访户,发挥实践价值引领作用,学生足迹遍布全国。


640 (3).jpg

 

2022年疫情封校,她义无反顾逆行回校,坚守抗疫前线,与学生同进退。虽然宝宝仅16个月大,但王天洁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校内60余天,服务宿舍楼600余人和分管年级200余人。

 

她是学生眼中的“知心人”、“暖心人”、“引路人”,被学生亲切称呼“王导”。曾荣获上海财经大学“优秀辅导员”、“文明岗”、“商学院优秀党群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640 (4).jpg

 

上海财经大学秉持内涵式发展理念和优选精育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思路,聚焦辅导员核心能力提升,打造立体多元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体系,重点围绕辅导员职业筑基、难点研习、示范引领、拔尖培优四大模块打磨辅导员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从“职业选择”到“事业追求”的转变,涌现出一批坚守育人初心、践行以身示范、培育时代新人的优秀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