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等奖 | 上财MBA荣获第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第三名!

5月21日,Cesim和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尖烽时刻” 全国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17所院校的20支团队从初赛1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上海财经大学2022级MBA金融投资班“Great Wealth Bank”团队在董静老师的指导下在决赛中夺得第三名,荣获一等奖。另外,在初赛环节,我校获二等奖3枚、三等奖1枚。


6.jpg

      

01初赛

4月18日至4月27日的初赛设有6个回合的比拼。“Great Wealth Bank——大富银行”团队成员无论加班、出差、生病,均全力以赴,投入了模拟比赛。在历经前5轮的小组排名第二后,最终于第6回合逆袭,跃居小组第一名,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02决赛

5月19日至5月21日的总决赛在成都的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总决赛成绩=模拟决策 45%+英文团队介绍 10%+商业演示45%。团队需要在5月20日完成在线模拟对决和英文团队介绍,并于当晚针对白天的模拟结果,连夜准备5月21日的“股东汇报”运营总结报告。


1.jpg


2.jpg

       

5月19日(决赛前夕),组委会将决赛团队分成两组,公布了决赛细则。英文团队介绍的要求与团队事先了解的情况发生了变化。团队成员兵分两路,大幅调整了事先准备的英文团队介绍内容;同时对同组的决赛团队在初赛期间的数据进行复盘,深入了解对手的行为策略,做到“知己知彼”。


3.jpg

      

5月20日(决赛首日):面对突发的“金融风暴”,团队模拟成绩仅位列小组第三,全市场第六,所幸英文团队介绍得到了完美呈现。当晚,在董静老师的指导下,团队仔细分析了白天的业务策略与经营业绩,决定剑走偏锋,准备一份“差异化”的运营总结报告。团队成员对演讲人员组合、演讲节奏、语气、语调、动作、眼神反复打磨,一起见证了凌晨4:30的成都。


4.jpg


5.jpg

      

最终,“Great Wealth Bank”在第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总决赛中,夺得第三名,荣获全国一等奖!



指导老师:董静教授

队员:魏小亮、冯郑瑶、宁建利、王必渊

特别感谢:曹啸教授